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日本 東京] 芝公園 - 椎名林檎 神様、仏様 MV拍攝的場景

圖片來自:MV截圖
2015/8/6
先說結論 : 要到這請在東京地下鐵(東京Metro)都營三田線的御成門站(PTT網友是對的!!)下車。出站後到地面上往東京鐵塔的方向就可以找到。要注意,在這前一站是芝公園站。距離這裡有一個站那麼遠,在下我就是在芝公園站下車才有今天這個故事的。


8/4號~8/8號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的國外自助旅行,在下我上次最遠一個人是到花蓮,
除了來這裡朝聖之外也去了新宿 /築地 晴空塔還有"歌舞伎町女王MV的拍攝場地"。


我在來之前就上網爬過一下情報,日文的網頁還有一些日本網友都指出"芝公園"的"芝公園四號地"就是MV拍攝的位置。但是沒有一篇文章很清楚(可能是我漏看)的寫著確定的位置在哪裡。




於是我就在"芝公園"站下車,下車往東京鐵塔望去,還在想著,哇~一定就這裡了,於是我依循著MV裡的角度一直找/一直找/一直找/一直找....





一直到我繞到了增上寺,繞了好幾圈。還繞到東京鐵塔底下,本來計畫停留約一小時(包含找的時間),結果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了,也從傍晚找到了太陽都下山了....




又再加上手機網路GG,之前的資料都在Google雲端硬碟,開網頁又超慢,PTT又在維修。於是我鼓起勇氣,向路人問路,問了三組人,還把MV的畫面給他們看,比手畫腳,椎名林檎他們都知道,只是最後三組人都跟我說他們不知道(不確定)在哪裡。


就這樣我決定開始從東京鐵塔底下反過來找,也是在這時候我才知道"芝公園"不像上野公園那樣有一大塊腹地,而是被切成了好幾塊,所以我又開始遶呀... 繞呀... 繞呀... 走的我上氣接不了下氣,腳痠到爆炸。

我是5點到的,最後我繞到晚上8點,我還有下一站要到有樂町去,再這樣下去今天的行程就耽誤了(其實已經嚴重耽誤啦!)...於是我抱著失落的心情往車站走去...腳又酸。


不知道是七月半,還是我經過公園裡面的"芝丸山古墳",我的耳多中咚咚咚響起來 神様、仏様MV一開始的鼓聲前奏指引我往回走...

屁啦,沒那麼靈異好不好?

我是想到了這次來是難得的獨自一人自助旅行,雖然我還是有機會到日本可是就不太可能到我自己想去的地方看看了,這樣離開一定會有遺憾。於是我再次往回走,想說再往更遠的地方繞一次多走一個路口試試看,就這樣我往回走...

就在一個路口我看到了一排路燈,這路燈好她媽眼熟啊...
原來這裡就是!!!!!

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想著我要是沒有再留下來繼續走今天不就白來了嗎?放了MV回味一下,也想像著椎名林檎從我前面經過,好在我有執著(雖然嚴重耽誤行程XD)

底下瘋狂照片欣賞時間







冷凍都市的生活
行蹤不明的傢伙們
曾幾何時消失無蹤

留下精準的地圖(經緯度)
有到東京又是椎名林檎迷可以參考一下
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找到的那個地方。

也可以參考我一系列的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遊記喔~


Aferson 2016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