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東京 食記] 築地場外市場 築地虎杖 魚河岸千両


喔。我的夢想
2016/8/6
這是我第二天的日本行程,『築地』,OMG築地,我朝思慕想引頸期盼,就是在築地吃個飯然後逛一逛,最近又聽到築地11月要搬家惹,這根本就是激發我快點去日本的動力之一啊!交通方式:坐東京地下鐵(東京Metro), 請在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下車。


築地分『場內市場』跟『場外市場』:

場內是屬於正統魚販批貨交易的地方,也有餐廳供應到來的商人用餐,由於漁獲從凌晨就開始獲販賣,所以有『到築地吃早餐』一詞。還有,原則上不開放觀光客,要參觀必須一早來申請,而且每天限定120名體驗這個傳統文化。

場外市場就比較Free了就是給觀光客還有一般人來的地方。

這次要搬家的是『場內』市場
『場外』還是會持續營業喔!太棒惹!
拿了張介紹
不囉嗦!我一進到築地第一個轉彎就來到了『虎杖 魚河岸千両 這家賣海鮮丼飯的店家。根本沒有猶豫幾乎是馬上入席XD



這邊的餐單有中文介紹,不會難點,再加上服務人員會一點英文,比手畫腳一下就可以了。我點了一碗海鮮ひつまぶし 
...2500羊吧...因為他有兩個版本,貴的是2800羊 太興奮忘記價格了。XD
海膽/鮭魚卵/章魚腳/鮪魚生魚片
『ひつまぶし』的意思好像是一飯多吃的意思。我們要先把醬油與山葵倒在整桶飯中攪拌,服務人員會幫忙攪拌。還會幫你分成三團。就我的理解三團口味不一樣。



第一團:這團是『沒有』海膽的,口味就是有點像是散壽司,鮪魚,鮭魚卵,小章魚,吃起來都很新鮮,夠味。
第一團
第二團:這團是『有一點』海膽。本來清爽的散壽司一瞬間變成濃郁的海鮮丼。非常的夠味好吃!本來的米飯變的有點油亮,口感很滑順。WTF寫到這邊口水一直流,好想揍人啊!XDD
第二團
油油的都是海膽
第三團:店員會幫你加上高湯(要叫他來喔),這高湯應該也是海鮮口味。口味重了點,蠻鹹的。倒也還好,第三口就習慣了,呼嚕嚕就吃完了。
濃海鮮湯飯

吃好之後,呆坐了一下。

『我在築地吃飯耶....』

感動到差點流淚 XDDD
接著我開始在熱鬧的築地市場裡頭閒晃

請參考我一系列的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遊記囉~
Aferson 2016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系列文章





留下地點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