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價格如何?>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Google Apps For Work) 的建議與心得




本文2017/3/10更新過

請參考以下的連結:




G Suite (原 Google apps for work)分3個版本:


  1. Basic版『每個帳號』每月5美金 信箱與雲端硬碟共用30G容量。 是最基本的版本。
  2. Business版『每個帳號』每月10美金 信箱與雲端硬碟無限容量。 (沒有滿五個帳號容量為1T)  
  3. Enterprise版網頁上沒有寫多少錢。可是我知道



好,Business版與Enterprise版有一個額外的功能。叫做『保管箱』。請參考以下連結。每個月五美金的版本也可以使『保管箱』,但是需另外加價




『這個保管箱是用來做稽核的』....阿什麼是稽核咧?可能沒做過的就被問倒了吧?一般來說大型的企業會針對營運做一些認證,好啦,我就是指ISO啦。

資訊相關的部分就有ISO,做這些認證時,第三方的認證單位會問你:『你是怎麼管理資訊系還有員工使用Email的?』保管箱就是針對這個問題產生的。當然稽核細節很多,這邊就不多提了,還有也要留意,不是G Suite自動做稽核喔~是G Suite的保管箱可以拿來『協助』稽核。這點要注意。

G Suite Business版以上的版本還可以查詢雲端硬碟裡面檔案共用的狀況,例如: 超級管理員下條件,就可以查詢帳號A底下的某一個文件,這個文件共用了給誰。

那麼等級最高的G Suite Enterprise版又有甚麼特殊的地方呢?最大的差異是:雲端硬碟裡的東西在Business版中只能像上面說的一樣查詢檔案的狀態,G Suite Enterprise版中,超級管理員則可以直接把這個檔案的權限給更改掉。管控的功能又高一點。

當然,這只是許多Enterprise版功能中的一小部分,只是要讓大家清楚知道G Suite Enterprise版管控與稽核的功能又強了一點。


G Suite 世界第一個形象影片



G Suite的費用很單純。企業可以完全自己申請,或者是透過台灣的經銷商來找到這方面的銷售訊息。


公司要自行申請可以點以下的連結:


要找經銷商可以點以下連結
(看這網址左邊的地圖,會發現經銷商都集中在北部。真是重北輕南)


我相信到這裡到這裡『需求』『價格』還有『管道』,都有了,對於評估G Suite我想多少有些幫助。接著我還會分享以消費端的角度要注意的事情。希望可以帶來一點幫助。
補充注意事項:


『需求』『價格』『管道』我們都知道了那現在再補充幾個重要事項:


1.一定要有自己的網址:
使用 G Suite 一定要用一組網址去認證,因為將來帳號的@後面會是你的公司網址


2.”.CN”網址無法拿來申請:
是的,這是Google政策關係,中國的網址是無法拿來申請G Suite

3.在中國大陸到底可不可以用Google的東西? (包含
G Suite)


好的,這個要來深入討論一下了。

我們都知道中國大陸的政經局勢很特殊。還有一個長城防火牆,也應該都聽過Google被封鎖的新聞。我這邊想要分享的是,如果有生意要在大陸做,或者是公司有要長期的在大陸拓展與駐點,我們的訊息又必須透過網路離開中國大陸到台灣或者是其他地方。不要說Google了,所有的網路都有可能被長城防火牆檔下來。這時就不是Google可不可以用的問題,


是你的公司在中國大陸的訊息有沒有辦法透過網路傳到中國大陸以外的國家


勿忘64

這樣有沒有很可怕?


所以不管是長期或短期在中國大陸,其實可以找有提供"VPN"服務的廠商.去解決這個問題 , 短期的出差,用手機找一下App商店,就有許多”翻牆”軟體.長期駐點,那務必更要去規畫VPN相關的基礎資訊設施了.


我們可以參考以下的網站,是Google提供的中國使用Google服務流量的即時訊息:
http://www.google.com/transparencyreport/traffic/explorer/?r=CN&l=DOCS&csd=1435060005517&ced=14466006000001

我個人的想法是:
你要到大陸做生意應該要用QQ要用wechat
在大陸沒有Google只有百度。

G Suite 則用於中國大陸以外的地方,因為你做歐美還是東南亞的生意,你不會要對方用QQ還有wechat跟你互動吧?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
<前言篇>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 的建議與心得
2.
<什麼是G Suite>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3.

<價格如何?>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4.
5.
[G Suite 有客服專線啦!!]  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核心服務/主要功能
6.
對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有想要討論
或者是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告訴我喔! 
請寄信箱afersonf@gmail.com
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正在評估G Suite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