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使用心得] 寶寶成長記錄APP 時光小屋


這個APP是除了GoogleKeep之外我用最多也是用最久的記事軟體。在女兒出生之前我就與太太在尋找一個介面好看/容易上手/又跨平台的寶寶成長記錄APP,多方比較之後我們最後是選擇了"時光小屋"

同類型的APP很多(山寨也很多)先附上連結:

時光小屋的UI介面不斷地進化與改進,到現在是呈現下圖的樣式,配色與顯示訊息看起來很舒服,用我的紅米NOTE瀏覽起來依然相當的滑順.

簡單的介面

點選上傳資料+號時彈出來的三個選項,分別是日記/影片照片/還有時光膠囊。
日記就不多解釋了,就是文字的紀錄。在下我最常用的就是影片與照片這個功能,光這個App,我女兒的照片就有上千張。:)

一目了然的上傳選項
這個APP有個超棒的功能,就是照片會自動排時間,對我來說是個強大功能呀...再加上他的介面有提供像下面的時間跳轉,我想看女兒五個月大阿拔拔流口水,點一下就可以找到照片,這讓我跟太太隨時都可以回味女兒每個時期的樣子:) ,在下也有用Google相簿上傳相片,個人認為這一點比Google相簿還要好。很棒。


隨時跳轉到想看的時間點

時光膠囊的功能是可以錄製一段影片給小孩,這也是個很趣味的功能喔,我就要錄給女兒未來的男朋友看:
『要娶我家女兒 聘金一千萬!!』 XD

時光膠囊的頁面

時光小屋也提供了與朋友分享寶寶成長的功能,只要互相認可就可以觀看對方寶寶的成長點滴:) 我就有加了幾個好朋友,看到他們上傳照片,我也會很開心:)

可以看到好友寶寶的成長點滴喔:)
時光小屋還有個社群互動功能 叫做『同齡圈』,這就跟FB一樣的概念,我們可以分享寶寶的照片,在網路上公開給其他爸爸媽媽看,當然也可以按個讚或者是持續關注。他有一個特點是在照片上的動態標籤,可以自由輸入,像下圖一樣。操作非常的直覺,搭配照片能有別於一般的相簿軟體:)
我的大小情人

另外就是疫苗接種的提醒了,他會按照小朋友的生日顯示時間。這個功能非常的實用,像我剛剛看到了6/3要打一針。女兒要哭哭了~
接種日期會按照生日自動顯示 讚!

再來就是生長曲線圖了,也很實用:)

曲線圖~

後記:
時光小屋會在寶寶到一定的成長里程時(每個月/周歲...等等)傳送這個時期的寶寶的成長表現。每次看到他們傳送的資訊我都覺得女兒有在健康的成長。我常常出差跑外面,除了跟太太Line之外,就是拿出時光小屋看看女兒的照片,有時還會看得入神忘記時間。XD

還在找怎樣記錄寶寶的場長點滴嗎?
時光小屋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