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食記]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乾米粉~
這家麵店是開在中壢仁海宮前,從前是開在鄰近延平路的路邊,店面是一個簡單的棚子,印象中當年真的有一棵榕樹在店的中央。後來因為仁海宮前的廣場整治才遷移到現在的這個位置。

這種客家小麵店,在中壢有好幾家老店。這家是其中的一家
也是在下我從小時候就開始吃的家鄉口味。
到外地念書跟工作時根本吃不到同樣類型的口味。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在仁海宮前面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就是一個舊舊的小攤子
店內客席,很像是人家的客廳
我們今天點了湯粄條、豬頭肉、還有乾米粉+清湯

首先是湯粄條,粄條好像一直都是客家食品的代表
可是中壢粄條的口感都是軟軟的,其他地方的粄條都很Q彈。
我是比較習慣軟軟的口感啦...畢竟從小吃 吃習慣了。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湯粄條 30元
這種客家麵的湯頭都是豚骨湯
(有些店家還會有鴨肉或鵝肉去熬煮)
而且好像中壢這幾家店在調味的時候 鹽、油蔥、醬油 
這些佐料都客人點了之後一碗一碗另外加的。

我覺得比日式豚骨拉麵的湯還好喝~
雖然有點油,但是口感很濃郁,不死鹹 :)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粄條軟軟的~
接下來是豬頭肉!
這種豬頭肉是瘦肥參半,因為是豬臉上的肉
所以有的時候會有豬的眼白 ,好像滿多人不敢吃的?XD

其實豬頭肉很軟、很嫩
一點都不輸號稱燉煮很久的日式拉麵的叉燒肉。
配一點醬油膏或者是跟辣椒醬...真是超棒Der!

豬頭肉

這算是瘦的

上半部是瘦的下半部是肥的

接下來是乾米粉
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湯的米粉,因為米粉本身的特性,吸飽了湯
沒了湯份量還是很大!  我太太是會伴著烏醋吃。讚喔!


乾米粉! 40元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很好吃喔

清湯要另外點喔! 不用錢! :D

後記:
我是從小生長在中壢的中壢小孩
這種客家麵兒,一直是我的兒時回憶
現在在外地工作與生活,自己的小孩都一歲了
我還是很期待假日回到故鄉,來嘗嘗熟悉的好味道:)

店家資訊: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15巷
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