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食記]竹山鎮-竹山路 檸檬樹茶坊 複合式餐飲

這個週末跟太太還有娘家一家人來到了這家檸檬樹吃午餐,這家店據太太還有她的家人說已經在鎮上開了好幾十年。也算是一家老店:) 本來以為就是一家泡沫紅茶簡餐店,餐點就是義大利麵這類型的輕食,不過沒想到有一道亮點招牌菜。就是苦茶油雞。

這個週末跟太太還有娘家一家人來到了這家檸檬樹吃午餐,這家店據太太還有她的家人說已經在鎮上開了十幾年。也算是一家老店:) 本來以為就是一家泡沫紅茶簡餐店,餐點就是義大利麵這類型的輕食,不過沒想到有一道亮點招牌菜。就是苦茶油雞。




店面的外觀很簡約

檸檬造型的招牌呼應了店名 很老派。  XD
外觀很樸素簡單
招牌就是大檸檬!
外頭的小蘭花
複合式餐飲
店裡面的用餐空間滿寬暢的,也很乾淨
擺飾簡單、燈光明亮。

點杯飲料感覺可以在裏頭聊天打屁混一個下午。

福氣喔~

貝殼吊飾

杯杯~

店內環境
從我們坐的地方往裡頭看
我們今天點了:
黑胡椒牛柳套餐、番茄小火鍋、苦茶油雞酒、苦茶油雞套餐,套餐都有付三種小菜、湯、還有紅茶/綠茶任選~
價格如下圖:



首先第一道是黑胡椒牛柳套餐
老實說我有點意外,本來以為牛柳會放在鐵板上頭。但是並沒有,不過牛柳是現炒的,一上來吃還會燙口,味道裡頭有奶油、甜甜的洋蔥、吃起來就是一個味道中上的大眾料理 :D
黑胡椒牛柳套餐
我本來以為會放在鐵板裡面
接下來是苦茶油雞酒
就說是雞酒了,當然就是一個小火鍋囉!
酒雞有一種特殊風味,不知道是否是苦茶油?除了米酒味外還有高麗菜的甜。
滿有自己特色的。老實說讓我眼睛一亮 
沒想到這麼好吃:),算是今日小亮點~
熱呼呼的雞酒~
高麗菜滿多的 湯很鮮甜
好Der,因為今天有帶我們家的小戰神出來
又剛好午睡時間,所以她就在那邊做亂了QQ

大鬧餐廳!
東看西看
坐立難安
經過一陣安撫
(其實是岳父岳母把她先帶回家惹XD)
終於可以繼續用餐...帶小朋友出門真是累。

接下來是番茄小火鍋
這小火鍋的調番茄味很夠
口味不錯,我太太吃了幾口說
沒有放甚麼鹹跟味精
還滿適合小朋友吃的

番茄小火鍋!
豬肉意外的很厚,有脂肪,滿不錯的。

肉不錯 有厚度:)
這裡一定要提一下一個小地方
那就是我們今天點了兩個小火鍋
一個是雞酒,只需要保溫,所以是酒精膏小火鍋。一個是這道火鍋,因為要煮肉,所以是用小瓦斯爐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不是常識嗎?
在下我覺得有些店家連常識都沒有
冷凍豬肉還要我們用酒精膏加熱的小火鍋去煮  囧rz

不過檸檬樹就沒有上面的問題 :D
讓我們吃鍋吃得很順利,沒有一直跟他們要酒精膏。(算是店家經驗豐富?XD)
番茄鍋料也很多!
好好好,今日亮點終於出現
苦茶油雞套餐,完全意想不到的一道菜啊...
他是放在熱鍋裡,送到我面前時熱油還在裡面吱吱作響

套餐全貌
苦茶油還在鍋子裡面沸騰
他們的雞肉塊是有炸過的 雞皮非常酥,肉也嫩。有點像日式唐楊雞的口感 :)

口味一定要特別提一下
不是辣辣的三杯雞
不是甜甜的紅燒雞

這裡面有炸過的薑片、跟雞肉
調味不算重,炸過的薑片脆脆的,很美味

雞肉就像日式唐楊雞一樣 皮酥肉嫩
上菜時店家貼心的告訴我
吃這道菜可以把雞肉拿出來,
把飯放到鐵鍋裡面去拌苦茶油吃。

所以我就照做了...
熱油薑片拌著飯真是不錯。
感覺很棒。
酥脆雞肉
後記:
我本來以為把飯倒進去拌苦茶油的吃法是店家傳授的秘技,可是後來發現陸續近來的幾組客人都老練的把飯倒進去攪拌, 讓我覺得我果然是第一次來的...XD

苦茶油雞套餐之外的餐點都也都不錯:)
我個人還滿推薦來歇息跟用餐的。

這裡的位置距離竹山有名的古蹟連興宮媽祖廟不遠,還可到椰子樹防空壕週邊走走。下次可以來規劃一下竹山輕旅遊(假文青) XD

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底下兩篇文章: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103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21: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