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心得見解] 個人版Gmail與企業版Gmail (G Suite) 的差異

圖片來自: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Google-apps-training-logo.png

Gmail應該是目前世界上使用人數最高的信箱,之前有統計說目前有四億個人在使用Gmai,2016年已經有10億,個人版基本是免費的,也可以付費升級容量,當然也有付費的企業版, 倒底付費企業版有何特殊之處呢?請讓我做個簡單介紹,介紹完會再寫一篇教大家盜取Gmail企業信箱 XDDDDD


請點下面的連結
參考我介紹2016~2019更新的很慢的 G Suite 的文章 XD
=點我觀看=
在下我目前(2019/9)在大數據還有AI有關的產業工作,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交流一下。希望文章有幫到你,也希望能推更多新的技術到市場上。


只想看Gmail的也可以看以下這篇: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七)Gmail(Google Gmail)


如果你申請G Suite正要驗證網域也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或者你正在傷腦筋怎麼把舊的信轉到G Suite中
可以參考以下這篇
[Google G Suite 教學]  將其他信箱的信遷移到G Suite信箱中




一般個人信箱小老鼠@後面會是”gmail” 也就是” XXXX@gmail.com”, 企業版信箱小老鼠@後面則是”企業的名子,例如:  我的公司叫做goodzilla,網域叫做goodzilla.com, 信箱就是”XXX@goodzilla.com”所以要使用企業版的Gmail的主要限制就是要有自己的網域(Domain Name)並且能做DNS相關的設定,大部分沒有強大資訊人員的企業這部是要另外購買與租用的,現在Google也提供了代購的服務就是了.


好的,這樣子的差別很重要嗎?我申請幾百個免費的Gmail來用不是就好了? 咳咳...我們要先了解一下個人版的信箱並沒有辦法被監督,也就是說,個人信箱並不是公司資產,將來有問題的時候我們是沒有有辦法針對郵件內容呀寄送紀錄做一些審核der


企業版就有提供所謂的後台管理工具做管理,這邊要再補充:企業版目前還分為一般版(有容量限制)還有無限版 (帳號數量超過5個容量無限,沒有則是1T)。無限版的後台管理工具裡面有一個保管箱功能這個功能就是可以針對企業版底下的帳號做帳號的稽核。幾乎任何事情都會留下紀錄。


對我來說當Gmail多了一個這樣的工具才是真正的企業版, 可以讓企業的IT人員做妥善管理,就像有一個實體Mail Server主機一樣。


最後補充一下:G Suite(原Google Apps for Work)裡面還有其他線上服務的企業版可以使用,這些服務都有中文客服專線喔~

如果要深入了解G Suite 
Gmail企業信箱
請務必點下面的連結
參考我介紹2016~2019的 G Suite 的文章 :)

延伸閱讀:
1.
<前言篇>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 的建議與心得
2.
<什麼是G Suite>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3.

<價格如何?>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4.
5.
[G Suite 有客服專線啦!!]  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核心服務/主要功能
6.
7.
[Google G Suite 教學]  將其他信箱的信遷移到G Suite信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