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育兒心得] 女兒教我的一件事情

女兒與外公
我想女兒出生到現在除了每天的成長之外,我跟太太還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除了我們兩夫妻之外大家對他的"愛",尤其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舅舅、姑姑這幾個最親的親人。

女兒與奶奶
有一段時間,我下班常常看到岳父為了照顧我女兒累倒在客廳沙發上睡著。又或者是本來是該退休悠閒的奶奶與外婆為了孫女,從老家奔波來看她。不苟言笑的爺爺會開始挑玩具、挑小襪子,也是專程拿來要看孫女穿上。姑姑跟舅舅視如己出的呵護著姪女。
女兒與爺爺
這些都是一種愛,我跟太太都覺這是我們原生家庭愛我們的延伸。我覺得很謝謝這些最親的親人。也覺得自己不夠孝順還要老人家操心。
女兒與外婆、外公

而且如果我看事情的角度是從不信任、帶有情緒的、你不OK我就感覺不到"愛"這件事情。有時候我們不知道要從哪裡感受到愛、體會到愛。愛是甚麼? 結了婚就是懂愛? 信了神就是懂愛?
女兒跟舅舅
女兒跟姑姑(左一)還有媽媽
我覺得,女兒讓我跟太太重新體會"愛"這件事情,我不敢說我懂了,至少我從新開始認識了。當然現實生活不能只靠愛,那太中二了
女兒跟梅子姑姑
女兒跟乾媽(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