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遊記] 竹山小鎮-椰子防空壕與舊日式老房

椰子防空壕
(2015年二月)初四的時候在竹山娘家跟岳父還有大舅子散步走春,雖然是農曆過年但是天氣好的跟夏天一樣。接近竹山鎮有兩個很大的景點一是紫南宮、二是妖怪村,這兩個景點每到假日可是塞滿了車子跟人。我常在想這些人為何不進到竹山鎮上?悠閒的老街、宜人的天氣這不就是享受假日最好的地方嗎?


椰子防空壕顧名思義就是上頭長了椰子樹的防空壕(廢話),這防空壕坐落在竹山鎮內的巷道中,要稍微留意才會發現它。
側面的入口
從小到大都沒有走進過這種建築的我可是超好奇的,我帶著殭屍隨時會出現的心情走了進去,才發現裡面其實也不大,只是陰暗潮濕,幾張桌子上頭還有幾面國旗。
陰暗潮濕

有一包菸...應該是沒水準遊客丟的

這國旗我看是之後放的吧?
女兒你不能下去喔!

防空壕周邊還有許多日式的老建築,有些長時間沒有人居住長滿了雜草還有藤蔓,沒有人卻生意盎然,感覺非常有趣。請看以下照片兒 ~







特別要提的是底下這間房子,它的大門被一棵樹的樹根擋住。樹根剛好就往門口生長,就像是這棵樹不想要有人打開這扇門一樣。非常的有意思:)

門口的樹

從外面看可以看到有東西擋住了門

原來樹不想人打開這扇門

如果來到了竹山鎮,我覺得可以到這些小巷弄中走走,感受一下悠閒的步調。也可以散步到附近的媽祖古廟吃吃在地小吃,享受一下小鎮風情:)



最後,在下有做一個有關這個網誌的小問卷
有空路過再麻煩大家填寫一下
幫助我把這個網誌做的更好:)

請點我填寫問卷
謝謝囉~

也可以看一下有關這個網誌的小簡介
網誌簡介


椰子防空壕在以下的位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