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暗黑破壞神3 專家級心得


圖片出處:https://www.flickr.com/photos/pentadact/2618079059/ 
其實從前天(2014年七月左右)開始,電腦就開始怪怪的,不管是玩遊戲還是開網頁都會定住一秒鐘,時好時壞的,就在我武僧,也就是最後一個職業六十級之後,電腦馬上就壞軌給我看、不過先祖保佑的地方是,我最後一隻腳色的45~60級是在壞軌的電腦上面玩的耶,居然沒有死真是先祖保佑。
進入正題,所謂的專家級模式,是指腳色只要陣亡一次就會消失。跟真實的人生一樣是不能再重來的,除此之外其他的設定、腳色技能、道具裝備、全部都是一樣,沒有說你玩專家級裝備就好一點、等級就好練。唯一有區隔的是普通模式的所有道具都不能與專家級共通,所以也不能說我先在普通級累積等級再轉到專家級。再這樣子的設定之下,基本的遊戲方式不變,出現了一個首要目標,那就是:活下去!

這遊戲去年五月發售的時候,全世界瘋狂,還有台灣的企業為了他放假,也上過新聞媒體,而我也是為了他瘋狂的一份子,但是呢,由於太瘋狂了,我的第一隻普通級腳色六十級之後,我就失去了對這個遊戲的熱衷。原因這遊戲所謂的"後遊戲"時期內容太貧乏了,甚麼是後遊戲時期?簡單說就是一些既定的目標,比如說等級或是劇情好了,可能依照對這款遊戲的期待,等級達到了、劇情完成了,就到了所謂後遊戲時期。而這款遊戲的後遊戲時期玩家主要做的事情就是,"重複的玩同樣的關卡為了取得更好的道具或裝備"。我只能說那超膩的。遊戲公司也有注意到這一點,所以到現在改版了許多次,調整遊戲的內容,為了讓後遊戲的遊戲內容更豐富,最大的改變就是加了我認為吃屁的巔峰等級,就是多個一百級讓你慢慢練,雖然升一級巔峰等級的獎勵比一般等級還要多,但是我覺得這個根本是一個偷懶的方式而不是真正去改善整個遊戲的內容.....好啦!其實是這個遊戲硬要算其實有160級要練,這讓我的優越感大大減低。 XDD

不過呢,專家級的魅力還是吸引著我。我想是在遊戲裡面體驗的緊張壓力,死了一次就全部沒有了,所以每每碰到了強敵,都是步步為營。尤其是在大戰中,看著自己腳色的體力降到了危險的程度那種壓迫感,心臟縮了一下的刺激感覺,真的是讓人可以忘記白天工作時的煩惱。在大戰之後,或者是勉強逃過死亡的那種感覺,更是有一種....不會形容耶,有點像是開車在路上以超驚險的方式閃過了白目的機車騎士那種感覺。或者是真的腳色死掉了,真當下真的會有世界暫停、內心放空、甚至是失戀的感覺....喔,體驗過的人才知道真正的GG。嗚嗚,這讓我想起我唯一死過的一個角色。從此之後要龜、要跑、要活下去,就變成我的專家級座右銘了。

只要在遊戲裡面我整個感覺到紓壓,因為擔心死一次就沒了,專注到會忘記很多事情。能順利地玩到五職業60級,多少也要感謝在現實生活中,老婆的體諒,因為事前有跟老婆溝通過,老婆知道我是在玩專家級,要使用的專注度比一般的遊戲還要多。所以沒有發生要我丟垃圾、接電話、你都在打電動不理我的人生插曲。ㄎㄎ,真是娶到好老婆。不過,遊戲畢竟還是遊戲麻,老婆還是排第一,這是無庸置疑的。(狗退:汪!汪!)

一場超好看、讓我魂牽夢引的電影是兩百塊錢兩個多小時,這款遊戲新台幣1500元,總遊戲時間超過300小時(280小時在玩專家級)。在遊戲的每一個小時,都能讓我紓解壓力,除了值回票價,我覺得還真想不出有甚麼可以形容的。這遊戲是好遊戲 :)

最後希望大家不管遊戲還是人生都能:要龜!要跑!要活下去!
補充:
圖片出處:https://www.flickr.com/photos/bagogames/13996251312/
後來又隔了一大段時間資料片奪魂之鍊也出了,但是我並沒有馬上購入, 一直等到又過了一大段時間,遊戲在特價的時候我才開始玩.,玩到現在還沒有任何角色達到70級。(資料片較色最高等級為70),我想我的專家級之旅應該會一直繼續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