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電影觀後感]2014 哥吉拉心得

導演要用"災難"發生之前與之後呈現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在影片中出現了地震、海嘯、核災這幾個在世界各地都發生的可怕災難。其實最可怕的災難是悔恨、無法挽回的後悔,看到老家掛著的生日快樂,會讓人鼻酸。
但是,造成災難的應該是怪獸吧? 怪獸橫掃城市的畫面居然很多都用電視轉播帶過了.....叫我這誠心誠意要看怪獸破壞城市的人情何以堪呀..QQ不過主角老爸真的非常會演,可以說老爸之外的人跟人對手戲都可以跳過,老爸真是搶光了其他人的風采。老爸真是太棒了。

再來就是怪獸,我說米國人拍怪獸、神祕生物一定都離不開節肢動物、還有終極戰士的嘴巴這些元素。我只能說看起來超弱又老套,只能說要跟哥吉拉打最適合的對手就只有三式機龍還有基多拉了。倒是哥吉拉本身,我是覺得幾個角度看起來手很短、體型很胖。除此之外是沒甚麼好挑剔的,打架起來有霸氣,可是近看可以看到慈祥的眼神,招牌招式除了飛踢之外都有出現,比變種蜥蜴好太多。其實劇情連貫的很好,哥吉拉之外的人類腳色在劇情中的作用都頗有張力,但是,恩亨,我認為主角應該是哥吉拉啊,怎麼哥吉拉的出現是為了襯托人類腳色呢? 我要哥吉拉一出來鏡頭就給他個25分鐘然後再配經典配樂。對我來說這才是完美的哥吉拉電影呀。

導演要強調為人子為人父還有對家人情感親情的羈絆。導演是有深度的在拍這些事情也拍得很好,連怪獸都會互送禮物耶,這人情味太重了吧?XD,可是內心的我又希望這是一部怪獸打架的電影。這就跟電影裡面兒子跟老爸的立場一樣,是一種矛盾吧?

希望下一次到電影院看哥吉拉不用再等十年。   願大家珍惜現在擁有的、並且愛護大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