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暗黑破壞神3的一個小地方

遊戲到第三章戍衛要塞的時後會在要塞裡面發現到兩個NPC角色,一個叫做馬塔、一個叫做羅塔爾。這兩個NPC從他們的對話看起來應該是一對老夫妻。老婆都會問著充滿正義感的老公說:"你甚麼時侯要退休?不再當個戰士?"老公總是會回答老婆說,當世界不再需要我的時候。
感覺老婆總是順著老公的意思。老婆還會提到20年前他被野蠻人綁架,但是他跟野蠻人講了道理之後,野蠻人就連忙把牠送回家,之後還常常送皮革給他賠不是。老公還說那是我看過最有禮貌的綁匪!

不過,劇情發展到後來,我們會遭到背叛。背叛的劇情結束後,回到原本NPC所在的地方,會發現他們不見了。我就在要塞裡面找了又找,結果.....

我們會在要塞的大門口發現他們兩個的屍體,或許是來不及逃走,也許是根本來不及逃。這兩對老夫妻最後還是沒能逃過死劫.....我們還會在老婆的身上找到一封遺書。這遊戲所有類似的書信都會有語音念出來,當然這封遺書點開,馬塔,也就是老婆就會開始訴說他們的遺願,整個語氣鎮定,完全沒有臨死前的恐懼.....
遺書的內容如下:

喔....第一次看到這我都鼻酸了,因為遊戲裡面的天堂也被惡魔腐化了,死後沒有天堂可去的老夫妻,連最後的心願都沒有人可以完成。老婆還吩咐後人不要把劍跟他們葬在一起....就是不想要連最後一絲絲的安息都得不到。真是讓我有一種一定要殺死莉雅布羅(遊戲中的魔王)一定要幫他們報仇的決心!我甚至還覺得遊戲應該設計一個支線任務,讓玩家可以玩成這對老夫妻的心願才是。

其實這款遊戲很多小地方做得很好,只要留意一 下,還滿有趣的。
最後,希望這對老夫妻最後能夠一起到美好的地方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