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 10年後 再次踏上尋找魔龍寶冠的旅程

2013年,那時跟懷孕待產中的老婆一起玩「魔龍寶冠」。10年前我當劍士手拿寶劍以一檔百、老婆當女魔法師性感美麗又呼風喚雷,每天下班晚餐後就是劍與魔法的冒險時間。我想肚子裡頭的女兒就是有這種胎教,現在九歲的她也很喜歡打電動玩具。:) 


有興趣可以看我10年前的心得文章- >>點我<<

2023年,老婆送我了生日禮物 PS5。我看到了線上遊戲商店裡還有庫存著10年前的「魔龍寶冠」,於是我就把它下載回來,於是相隔10年之後,我跟老婆又重新開始了「魔龍寶冠」的冒險之旅。

不過這10年來,遊戲的風氣驟變,甚麼男性玩家就要選男性角色?我真的不明白這幾年玩遊戲選男角的人在想甚麼? 當然要選辣妹、正妹,還有身上穿的冒險裝備,當然穿越少、防禦力越高啊! 所以這次我扮演性感美麗的女法師、性感美麗又呼風喚雷。


當年的老婆也從美麗的法師,改成了強壯到有10塊腹肌手拿長槍大殺四方又以一檔百的亞馬遜女戰士。是說顏值莫名其妙高還有堅強獨立倒也符合老婆現實生活中的個性(?)


是說,這次冒險的路上還有九歲女兒在一旁,她沒有創了個角色一起玩,倒也是在一旁充當聒噪的軍師,也有點像是遊戲裡沒甚麼作用,但是很可愛又會幫忙指路的小仙子。

女兒會提醒我們無緣無故從畫面邊緣有漏掉的怪物、敵人,會跟著我們一起讚嘆-這隻龍好難打喔~~就這樣下班、接完女兒回家晚餐後,一家人(?)劍與魔法的冒險也持續了好一陣子。


是說10年前破關之後,遊戲有小小的改版。本來遊戲結束後,工作人員字幕跑完畫面是出現"FIN" 背景是一片草原,有點像是冒險永不停歇的開放式結局,感覺跟我10年前的文章一樣。不過因為改版,這次我看到的是小仙子在窗邊安詳地睡著,畫面上出現的是 The End

看到這The End真的又讓我小小的感動了一下就是了。:)


不過, 魔龍 =魔物
有人會不停歇的狩獵魔物?
這又暗示著是不是有另外的冒險正等著我們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