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 魔龍寶冠 遊戲心得

圖片來自:巴哈姆特
老實說我跟老婆沒有真正"一起玩"過一款遊戲。頂多就是手機遊戲有玩同一款然後會討論,但是真正同時合作的遊戲根本是沒有。直到我購入了這款"魔龍寶冠",夫妻一起打電動這種夢幻生活才真正的上演。老婆剛好這段時間懷孕,也根本是一種完美的胎教啊,我女兒將來也一定喜歡玩電動。




這款遊戲的特色除了他那有點誇張的美術風格之外,還有就是好上手的遊玩方式,簡單說只要知道上下左右,如何攻擊敵人,就可以了。老婆超級瑪麗歐裡面的洞跳過去都覺得很困難都可以上手,所以是很EZ的!另外遊戲有升級、裝備的概念,角色藉著打倒敵人而提升等級,升級的時候可以選擇想要學習的技能,讓角色更強。然後每過完一關就會有新的裝備可以更換,我跟我老婆可以一起研究哪個裝備好,哪個屬性好用,研究了老半天,真的超有趣的。


遊戲有五種角色可以選擇,每個角色都有其特性,裡面有矮人、精靈、法師、騎士,聽名子大概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特色,各路英雄彙集討論如何打倒魔龍的情報,在冒險者聚集的酒吧裡,真的有一股莫名的氣勢,其實是這遊戲是全中文化的,所以劇情很好懂:)


只是上面有說美術風格很特別麻,你看看這女法師.....在男性玩家眼中,其他角色根本變成配角了 XDD



其實,我有個感覺,就是老婆某個角度展現出的氣質跟女法師還滿像的....嗯....ㄎㄎ

最後一定要提的部分是,這款遊戲到一定的進度可以進行"野炊"的小遊戲,就是可以煮飯吃,規則也很簡單只要把畫面上面的食材丟到鍋子裡煮,然後煮法不同煮出來的食物會有不同的效果,像是煎的增加攻擊力、燉的防禦力甚至是經驗值。煮出來的食物的外觀與命名也做得很用心,像是"淡菜海鮮燉飯"、"焗烤龍蝦"、比較特別的有"紅燒龍肉"、"炒磨菇人"..."皇家殺人兔" XD 有一度我跟老婆期待煮飯比期待打倒魔王掉下的寶物還要熱衷呢!

結論:

一部好看的電影大概2個小時,我跟老婆一起玩這款遊戲,總遊戲時間超過60小時,已經超過了十幾部電影的時間,當然除了遊戲本身帶來的成就感之外,那種期待每天晚上跟老婆一起換上超強的寶劍、強大的魔杖,我變成騎士保護嬌弱卻擁有強大法術的老婆,一起打倒邪惡魔龍的體驗絕對不是四十部電影的價值可以比擬的。現在遊戲縮然已經告一個段落,但是留下的卻是一種可以永遠回味的共同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