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食記] 中壢 牛鮮莊牛肉店 ( 中壢"大時鐘"第一公有零售市場B1)



牛肚!
說到中壢大時鐘,在地的中壢人應該都不陌生。這裡其實叫做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大時鐘"也不是這個市場的官方名稱,是因為這邊有一個獅子會捐贈的路鐘。從有記憶開始,大家都叫這邊是大時鐘。某種程度也是我的兒時回憶。




沒落的大時鐘市場

"大時鐘"樓上曾經是溜冰場,是四個輪子的溜冰場,不是真的有冰刀的那種喔!記得國中那時候,來這邊溜冰可是很"屌"的。接著幾年樓上也開過KTV,酒店...到現在都沒落了。B1 是一個傳統市場,這邊有好幾家牛肉店,牛鮮莊是其中一家。

上週(2016/01/16)跟太太回到中壢,突然想到了好久沒有來了,於是就帶女兒來走走看看,順便吃個飯。

B1的市場已經很斑駁,很多攤位感覺已經許久沒有營業,我們那天去剩下幾家小餐廳。這家牛鮮莊,生意居然超好,好到還要排隊候位。感覺真是不簡單。
斑駁的招牌
牆上的菜單
女兒超皮的!QQ
我們點了牛雜湯/ 牛肉炒青菜/炒毛肚/炒牛肝/牛肉炒麵
由於顧女兒沒有時間紀錄單價,以上這樣共1300元,5大1小這樣的價位還算可以。
一桌子牛肉!
  • 牛雜湯
這道是清燉的,要放一點醋。
牛雜很多,大部分都魯的很軟爛。
調味不重,不鹹,我認為滿好喝的:)
牛雜湯
  • 青菜炒牛肉
就是牛肉炒空心菜~
沙茶口味,肉炒的不錯,算嫩。
很家常的口味:)\
我是牛肉炒空心菜
  • 炒毛肚
這道算是本日亮點~
炒毛肚!是薑絲炒大腸那酸酸的口味。
毛肚,非常的脆! 非常推薦喔~ 
好好吃喔~
  • 炒牛肝
這道也非常好吃!
調味不是沙茶口味,是特殊的紅燒
吃起來甜甜的很下飯,牛肝也嫩嫩Der
分量OK不會只有少少幾塊。:)
炒牛肝

我是炒牛肝
  • 牛肉炒麵
走沙茶口味
就是一道大很大眾的炒麵
滿好吃的。而且好燙,我就被燙到惹XD
我是炒麵!
噴煙 超燙!

後記:
大時鐘啊...中壢人聽到"大時鐘"會有甚麼回憶呢?
那天上網看看資料,發現"大時鐘"已經預訂要拆除了。
看到這消息心中難免惆悵。

因為又一個回憶消失了。

長年在我外地工作的我看到這種消息總是會湧起一股鄉愁。
有了女兒之後這種感覺更嚴重。希望將來我的孩子回到故鄉之後,還能找到一些回憶的痕跡。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170號B1
營業時間: 10:00~18:30
電話:03 425 5315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