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心得見解] 這幾天天氣冷,請務必注意你的胎壓。


圖片由Ildar Sagdejev (Specious) - 自己的作品,GFDL,$3
由於我車子有裝胎壓增測器,所以我天天都可以注意到我的胎壓變化。這幾天天氣冷,開車上路,除了天雨路滑(甚至是下雪結冰),胎壓真的也是要注意。



前一篇胎壓文請參考:
[心得見解] 我裝了胎壓偵測器


一顆輪胎的最高胎壓是在50PSI,一般汽車的正常胎壓會在35 PSI~ 38PSI左右。但是因為胎壓會因為輪胎的的溫度變高或變低(冷脹冷縮),網路上也有爭論說在冷胎(沒有長時間使用的狀況)要打到多少PSI的文章。其實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駕駛座的的車門邊會貼官方的胎壓建議值。照官方最準。


在下我認為TIIDA 35 PSI是最剛好的狀態。

小弟我的TIIDA前天天氣還不冷的時候,我的冷胎胎壓縮到了31 PSI ,在連續使用的狀況下又會升到33~34PSI。我在想這幾天是大寒流,縮到低過30 PSI 應該是有可能的。

如果我冷胎的胎壓只有33 PSI,今天如果上路,應該會縮到28~29。這可是很危險的,因為離25 PSI 輪胎剩一半的胎壓
只差一點點惹..

所以 今天有上路的人,務必檢查胎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