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食記]台中市柳川西路 蘭姥姥私房小吃

蘭姥姥私房小吃
上週三我們來到了這家"蘭姥姥私房小吃",聽名字可能會不知道他們賣的是甚麼料理,來了才知道原來是一家江浙菜餐廳。有蔥烤鯽魚跟好吃好臭的臭豆腐,味道真不錯~:D

這家店在柳川西路上,店旁邊緊鄰著一個小公園。外觀看起來很有老店的感覺。:)

店外觀
從公園處往店面看
小公園~
通往入口處
店內的裝潢滿簡單樸素的:)

店面一覽
我們那天點了:蔥烤鯽魚/乾煸四季豆/大腸茄子煲/蘿蔔牛肉煲/蒼蠅頭/臭豆腐


蔥烤鯽魚 220元(時價)

這道菜是冷盤,是江浙菜的傳統料理,上網查了一下,上海話的"烤",同時有炸的意思。道蔥烤鯽魚的身體裡頭都是魚蛋。味道嘛~滿特殊的。在下覺得不錯吃:)
蔥烤鯽魚

乾煸四季豆 60元

嗯哼,我曾吃過另一家江浙菜餐廳,還覺得那家的四季豆不乾,還油油軟軟的...後來我發現,江浙菜的乾煸四季豆是不是都這樣呀?這跟那家是完全一樣的口感耶....還有這份量是一個小碟子,只能算是小菜,不算是一道主菜。味道嘛~也不錯啦。只是口感跟想像不太一樣。

乾煸四季豆

大腸茄子煲 260元

今天其實點了兩個砂鍋料理,這是其中一鍋。味道不錯喔,甜鹹甜鹹,調味的很好。茄子不會軟爛到像離乳食品,大腸算是有一點點嚼勁。


大腸茄子煲
很好吃:D

蘿蔔牛肉煲 320元

這是今天的第二鍋,味道跟上一鍋完全不一樣。有濃濃的牛腩味,有點辣。白蘿蔔沒有到很爛但是口感還不錯。辣辣的配一點白飯超級開胃好吃啊!

蘿蔔牛肉煲
味道也很棒喔

蒼蠅頭 160元

可能是牛肉煲跟大腸煲的口味很重吧?本來以為蒼蠅頭會辣辣的,吃的時候感覺沒有很辣。但是口感很不錯,脆脆的,鹹度也剛好,是個好蒼蠅頭!好乖! 

好蒼蠅頭!

臭豆腐 140元

這臭豆腐好臭啊!超棒的!,砂鍋保溫的效果很好,熱熱吃感覺很棒:)又有點辣辣的,害我白飯一直點。最後白飯還吃不下打包了。XD
好臭喔

後記:
這應該算我開始寫網誌以來第二次吃江浙菜,上一次吃是在陸園餐廳,可以參考一下那篇食記:

[食記] 台中市-民權路 陸園餐廳 (上海、江浙料理)


兩家吃下來真的有一種師出同門的感覺:)
江浙菜真的很不錯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56號
電話:04-23762522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