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心得] 火炬之光3 神靈射手初玩心得 還OK


圖片來自:https://www.torchlight3.com/

(本文圖不多XD)

上週四(2020/10/22)購入火炬之光 3(Torchlight III),到昨天遊戲時間約30小時,目前神靈射手 LV40 / 聖物選冰聖物



進度:第三大關剛開始,先說結論:

我是D2有美好回憶、D3邊罵邊玩,可是沒想到跟這款到是滿合得來的。只是遊戲中文翻譯有問題,像是劇情語音沒有字幕(還是我沒有開?)劇情代入感很低,武器的說明有時也沒有翻譯好夾一堆英文。不過打發時間、刷刷裝備、升升級 、難度調到最高還是休閒感十足。自訂堡壘根本沒有時間研究,只有用到倉庫。或許破一輪之後會有新東西吧?


以下心得細節:

裝備系統:

整個就跟D3一模一樣 。XD

LV25的時候撿到一把藍色稀有武器,加了命定卷軸(讓裝備能力變高、但死掉之後裝備會跟著消失)之後,攻擊力三級跳,於是就把難度調成荒謬,目前除了BOSS或血條金色的小怪之外都打滿快的。簡單說目前整個遊戲重要的只有武器,數字好一點,加命定之後。就是碾壓了。如果撿到傳奇裝備,這個裝備特殊效果就會被記憶起來,就算武器不在身上或賣掉,你可以隨時把技能裝備起來,到40級可以裝三個...可能傳奇裝備沒有檢齊,還有遊戲不難,所以這目前滿無感的。

技能系統:

射手有兩種技能種類: "冒險家"跟"精準"技能,簡易說明如下:

一、冒險家技能: 就是有招喚、逃跑用的。

二、精準技能: 就是打人用的主動技能。不過拿槌子還是射的出弓箭,所以武器隨便啦。

三、彈藥:其實就是MP,發主動技能會消耗彈藥,會無限自動補充。透過裝備增加回覆速率,目前沒有看到加最大值的。

四、聖物:遊戲開始可以選聖物,每種聖物技能不同,我是選冰聖物,一開始是看中他有冰魔像可以當坦,不過後來的大招打全畫面也好用。

五、技能:重新填裝 基本上拿到這,彈藥(MP)幾乎是無限了。


底下仔細分享一下:


戰鬥心得:

目前配置如下:

左鍵:散射 (精準技能中最後面的那個,點滿一發500%武器傷害 CD1秒。)

右鍵:重新裝填 (直接補滿彈藥 跟 "冒險家"技能冷卻時間 ) 

1.地精軍團 

2.忠誠的沙詩塔 (會嘲諷的狼、招喚後的三次攻擊可以嚇走敵人)

3.冰魔像 (冰聖物的招喚物)

4. 冰峰  (還是冷峰?就是冰聖物技能幾乎打全畫面的暴風雪)

5 鬼面  (逃跑用的)

6.傳說技能:  地精多叫槍手、10%攻擊掉鐘乳石、寵物攻擊回主人血3%


由於有了重新填裝,散射就常駐左鍵取代普通攻擊,一發下去荒謬難度小怪幾乎一擊GG,缺點就是攻速跟我無關了。不過施展重新填裝後散射的CD1秒會再縮短一點,所以還是滿有爽感的。

地精軍團搭配重新填裝 :  地精軍團自帶招換後的三次攻擊可以額外招喚地精

招喚一次、打三下、重新填裝、再招換一次、再打三下,瞬間有10隻左右的地精,只是數量應該有上限(目測應該沒有超過1 2隻),攻擊力也弱,不過牽制住半個畫面的怪沒有問題。

冰魔像:就是拿來坦,不過他動作慢,不時要消耗聖物能量指定他的位置。也還好,你移動他時他會施放技能,好像也有超過600%的武器傷害,而且消耗聖物能量是為了要累積放冰聖物的大招。



冰峰: 還是冷峰?XD 使用條件是要"累積"使用200的聖物能量。不過施放時不消耗聖物能量。劈哩哩啪啦幾乎整個畫面,感有爽度的。

目前章節Boss的攻擊跟半路上各種怪的攻擊差太多了,死過一次是直接HP100% 瞬間被章節Boss秒殺。還有就是怪的技能: 綠色毒球飄你身邊會爆炸的、施放時地板上有記號的、各種陷阱這些殺傷力都超大,一定逼我要走位...不過我在荒謬難度80%的時間都還是算是輕鬆,希望破關後還有之後的更新能有新玩意兒。

以上,(同時載於PTT Steam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