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食記]竹山鎮下橫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招牌乾麵
這家麥面館原本沒有正式的名子,太太娘家都叫他『ㄙㄡˊ目麵』,意思就是老闆做東西很慢,感覺很會『ㄙㄡˊ』。其實是老闆一個人從點餐/製餐/出餐/算帳都一個人來,所以才會比較慢因此得名。在竹山鎮上開了好~~久了,我最喜歡的就他們的招牌乾麵。讓我來簡單分享一下。

我們去的是在下橫街的店面,原本是一個小攤子,最近這幾年開始在隔壁也有新的店面跟客席,不過小攤子裡頭還是有客席可以坐喔,想懷舊的人還是可以坐在攤子裡頭,缺點就是沒有冷氣XD~如下圖:
[食記]竹山鎮下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左邊是新的客席區,右邊的小攤子是原本的店面
[食記]竹山鎮下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小攤子除了拿來放食材之外還是有客席喔,還有...我這張照片拍壞了XD
[食記]竹山鎮下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價位很便宜喔~抱歉又有點糊
這家店有一個很別的味道那就是他們的肉燥。口味很獨特,看起來肉都已煮成泥狀,平常就放在一邊滾呀滾。真想把他整鍋搬回家! XD
[食記]竹山鎮下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秘方!
我們那次點的餐點有 酸辣湯 /小菜豬頭皮/ 還有就是我超喜歡吃的招牌乾麵~


首先是酸辣湯,一碗25塊錢
很超值,料也很多,湯本身也有加他們的招牌肉燥,所以吃起來有種特殊風味。不過每次我都還會自己加一點白醋讓他更酸一點就是了,好吃。我每次必點。
[食記]竹山鎮下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酸辣湯~
[食記]竹山鎮下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料很多
小菜 豬頭皮
喔喔 味道就是豬頭皮,20塊錢一盤
豬頭皮本身普通可是搭配蔥花還有醬料就還滿開胃的~
[食記]竹山鎮下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豬頭皮
好好好,亮點來了~招牌乾麵 三十塊錢
我覺得這乾麵真的很好吃,麵體本身Q之外就是他的獨門肉燥了,一點點可是味道很濃郁,整體看起來簡單味道卻很有深度,拌勻了之後吃,還有點豬油的香氣。要小心一口氣不要吃太大口喔!
招牌乾麵
大口大口吃超棒的!

這裏有個小八卦,那就是這次我跟太太明明肚子不餓,卻還是很想要嚐嚐乾麵的滋味,所以就跑來吃。我問店家有沒有大碗的價錢,店家說:大碗的60喔!我看了看菜單,一碗30這不就是兩碗的錢? 於是我跟太太乾脆各點了一碗,顧不了肚子爆炸的危險把它們給吃完了XD

當然竹山鎮上也還有許多好地方可以走走看看喔:

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2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