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 正宗哥吉拉 電影觀後心得 (6)



首先我要為正宗哥吉拉不會出台版BD哀悼。不過DVD台灣應該會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把正宗哥吉拉一系列文章集結如下:

Aferson的正宗哥吉拉心得集結

正宗哥吉拉講的不是怪獸,是談組織管理,是談橫向溝通,是在談領導統御,是在談分工合作,絕對是中小企業老闆必看的一部經典。影片談的不是打怪獸,是國家這樣的機械是如何運作。中高階管理人必看。

狂賀!正宗哥吉拉獲得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與七項獎項! 點我看詳情! 

這部電影讓我真的領悟到了:

開會絕對不是一個人在那邊嘴

影片中一開始的首相或者是男主角都是廣納建議。
沒有太多的個人主義,只下最後的決策。
現實生活中我常常碰到很喜歡嘴工作的人。
嘴到最後,大會不知道你是在嘴還是在說真的。


確實分工尊重專業

絕對不能認為自己多讀一點點書,稍微多一點點的經驗,年紀長一點點就比團隊其他人高人一等,就算是領導也是一樣。影片中的決策層級,不會看到哥吉拉刀槍不入就要求部隊換武器,因為負責部隊的人是專業軍人武器專家。 你不是。

免對未知戒慎恐懼

光靠熱情能夠完成的事情有限,靠專業靠知識才是真正成功的方式。面對挑戰應該要謹慎,不是看了網路上的套路,成功人士的書籍,再靠一顆"心"就可以成功。影片裡面哥吉拉就是一個巨大的未知,集眾人智慧的力量,各自發揮專長。最後才能阻止毀滅來臨。


花時間累積經驗還是花時間投機找捷徑?

表面看起來還有聽起來是對的事情,背後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有的人根本就是把對的事情曲解扭曲, 看起來努力,其實是找漏洞跟造假與規避責任。影片中哥吉拉的存在就是在挑戰大家的既定現實,投下原子彈的決定是對的,但是你會接受跟認同嗎? 這也就是影片的副標題"現實對虛構"。


哥吉拉對我來說絕對不只是哥吉拉
尤其是現在的我看了真的感觸良多...


延伸閱讀:

Aferson正宗哥吉拉電影觀後感總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