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心得見解] 『東京』自助旅行的花費/ 住宿 / 交通與行程



整理遊記到一個段落了,來分享一下這次旅行我是如何籌備的,有包含 花費/ 交通/ 住宿 / 行程安排,希望能幫助有要去自助旅行的人,我是一個又懶又宅的人,去台北坐捷運我都覺得很麻煩,所以我想我的自助旅行程成應該也算是一種懶人包吧?




費用篇

我這次的費用:一個人,沒有購物
四天三夜日本行(都以台幣算喔)

1. 交通費:
香草航空來回:3980
機場來回台中:500
三天交通費:1705
(72小時地鐵券+skyliner來回票)
以上總計:6185

2. 住宿費(三天合計):4535

3. 由於住宿費要到日本付現
我將台幣13000換成日幣到日本
扣掉住宿費之後就是我的盤纏:

包含吃飯/飲料/伴手禮 : 8270元

以上1+2+3 總計:18990

我沒有把所有的盤纏花完
這趟旅行最後的花費金額應該落在17000左右。

這樣的花費,以一個人自助旅行來說高不高?
我只能說有可能某些人來回機票錢就不止這個錢了。
也有可能有人花一半的錢就可以跟我走差不多的行程。
如果再買個電器用品/親朋好友托你買,是絕對不夠的。

貴不貴絕對沒有標準答案。
一切要看自己可支出,還有願意支出的經費有多少。

就在下我覺得我這次的花費,是不太夠

主要是用餐,日本的物價比台灣高,當初知道歸知道,卻沒有想太多,看到好吃的都2千日幣起跳。不過還好日本的東西好吃,雖然花費很拮据,但是還是很滿足。

我建議吃飯最少每餐給每個人3000日幣的預算。
不一定每餐都吃到頂3000,至少會更盡興。




住宿篇

這次的住宿我是用了『booking.com』來預定房間。其實有許多線上訂房的平台,會選擇它是因為它的介面我比較喜歡。
我是約莫在六月底的時候決定來日本的,那時就開始在上面找查喜歡的旅館。

這種平台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免費取消』

六月底我就先將喜歡的旅館全定下來,然後隨著行程安排再一間一間取消。非常方便啊!

或許有人說,定那麼多又取消會不會造成飯店的困擾?我是覺得不會,這個平台提供這樣的功能,就是希望讓旅行的人更多選擇,而且我有『按照程序取消預定』,並沒有定了不出現。我想這就是用定房台定的好處。

還有,這種網站的『評價』提供的訊息非常重要,像是我這次鎖定的是膠囊旅館,便宜地點好,只是我後來才在『評價』中看到,有些膠囊旅館是沒有提供插座,甚至是沒有盥洗用品的。所以不管那一個訂房平台請務必觀看『評價』



交通與行程

交通方式跟你想要去的地方會有很直接的關聯。請務必要一起安排與規劃。東京景點非常多,對第一次去的人會有點眼花撩亂,不過請記住,『想要去哪裡』是自己決定的。你要去的點是『自己想去的地方』,絕對不是『大家都去的地方』!

像我這次有主題明確還有這輩子一定要去的景點,再從這裡延伸出住宿跟交通,這樣子的旅行規劃非常的容易,剩下只是時間太少了,本來規劃的一些景點就下次來囉。

這次我使用了神一樣的72小時地鐵券+skyliner來回票
在台灣買好去日本領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領的地點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B1
其實已經走出航廈了快要到地鐵月台囉!
請記住下飛機拿票要在這邊喔!

在這邊你會拿到三樣票券
  1. 成田機場出發的票券(班次當場櫃檯會與你確認
  2. 回成田機場的兌換券(要再劃位)
  3. Tokyo Subway Ticket 地鐵票
Skyliner! 應該是成田機場到東京最快的方式!是對號入座的高速電車!直達上野還有日暮里。

可以劃位的地方只有Skyliner的專屬櫃檯,建議你在上野或日暮里不然在機場就劃好回程位,不然玩一半要跑回來這些地方的櫃檯會很矮油喔。

Skyliner座位可以充電!
景點在出發前都有用Google Map大概查過,都在地下鐵東京Metro)附近,要不然就是走路就可以到達,使用地鐵72小時(Tokyo Subway Ticket)無限進出乘坐,非常的方便。

注意!Tokyo Subway Ticket 不能坐JR,JR站跟地鐵站很多都有相連,但是月台跟票券是不相通的,這點要注意!!
我為什麼知道?
我強插某個JR站的驗票機被制止才知道的。XDD

恩?有人拿過這張票坐JR?
我想是七月半吧?

行程分享

Day1 
成田機場 ->9HR旅館

Day2
上野公園 ->西洋美術館 ->鬼子母神社->新宿->東京鐵塔夜景->歌舞伎町宵夜

Day3
築地->晴空塔->芝公園->有樂町->歌舞伎町宵夜

Day4
秋葉原->神田萬市橋->上野->成田機場

好,本來以為Day 1 下飛機已經很晚,第一次自己出國又怕趕不上飯店check in,所以就在機場裡頭睡飯店,結果在路途中發現有往東京的野機車巴士,1000日圓,下次可以來拼拼看。

以上。

可能分享的不是很詳盡,或許有一些漏洞。
或許可以再更省,或者是品質可以更好。
但是我還是想對還在考慮要不要自己去東京
又是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說

OK的。
我都去了,你一定也行。

也可以參考我一系列的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遊記喔~


Aferson 2016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