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日本 東京] 上野公園 / 上野東照宮 /花園稻荷

東照宮
2016/8/5
這是我下飛機的第一站,從飛機場坐Skyliner到京城上野站下車,一出站就是上野公園,絕對不會錯過~許多有名的博物館也在上野公園裡面。上野公園本身也很大,綠意盎然的,相當不錯。

上野公園(全名上野恩賜公園)內部可以參考以下的照片,雖然天氣熱,但是絕大部分都有樹陰。代表長壽的烏鴉也一直哇哇叫。
中央樓梯

滿滿的樹陰







"上野東照宮" 是上野公園裡面寺廟之一,上野公園裡面有許多寺廟,每個寺廟都很有歷史感,"東照宮"是祭拜德川家康的寺廟。也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一種寺廟。在上野東照宮外是不用費用的,但是進去可是要500羊喔。

傳說建造好到現在約300年沒有因為戰爭或者是天然災害毀損過,外觀非常的富麗堂皇用了大量的金箔(所以防禦力高?),滿值得一看的。
非常有歷史感的鳥居










以上免費
以下是付費進入的區域


神木



"強運開祖"
翻成台語應該是 林祖馬的靈驗?
還有"御狸樣"...你是在拜小叮噹嗎? XDD













接下來到的是花園稻荷神社
"稻荷"是日本掌管食物古物之神的總稱
稻荷神社就是在祭拜這些神明

以下照片欣賞一下:














以下是亂入的五條天神社 XD




其實日本的寺廟密度比7-11還要高,寺廟也非常被重視。這次旅行看到的大部分的寺廟都是舊舊的非常有歷史感。說是舊可是都維護得相當不錯,上野東照宮西元1651就建好到現在了,沒有好的維護我想應該稱不了那麼久吧? :)上野公園裡面還有其他的寺廟,有到上野公園的人可以來看看呢~

留下地點資訊:
110-0007台東區上野公園9-88

也可以參考我一系列的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的遊記喔~


Aferson 2016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