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什麼是G Suite?>(原Google Apps for Work)> 中小企業導入 G Suite 的建議與心得

Google G Suite


繼續囉哩叭縮,上一篇文章提到了『需求』。除了確認需求我們也要認識一下G Suite(原GoogleApps)是什麼,我早期的網誌中也提到了幾個介紹可以參考看看。不過我還是要再重新講一下。


G Suite 世界第一個形象影片

GoogleApps是Google把服務包裝起來賣的一個命名方式。同樣的東西Google不知道包裝了多少次,像是『Drive for Work』 『chromebook for meetings』(台灣未出) 早期的『商用版Gmail』。這些都是指同一件事情。『Google apps for work』

現在有一個新的正式名稱叫做 G Suite

還有,如果你把它當作工具/或套裝軟體,我想你應該去找普通的網路公司就好了。因為『G Suite』是一套解決方案(Solution),用來解決溝通問題,與提升效率。

辦公室要用的都有了



好,G Suite 包含了以下『八個核心服務』 。


  1. 日歷
  2. 行動服務(管理手機)
  3. 協作平台
  4. 通訊錄
  5. 雲端硬碟
  6. 線上論壇企業版
  7. Gmail
  8. Hangouts線上會議


簡單說,以上這八項有針對企業的管理與設定介面。尤其是Gmail。在企業版的管理後台中,可以當作是一台Mail Server 來設定 。我用一個更簡單的方式來形容核心服務,這幾個服務是可以打Google官方客服去投訴的。


印度的跨國英文電話客服中心(摄 ...
上圖並非真正Google的客服XDD
那其他的Google服務呢?例如『地圖』『相簿』『Youtube』這些常用的東東呢?好,核心服務之外的這些功能,並未有提供任何的管理介面。頂多只能去設定用公司的信箱能不能去申請與開啟這些服務。這是要注意的地方喔


另外,再補充一個很少人知道的。Google的雲端服務如果有問題。是有『賠償機制的』。請參考以下的網址:
https://www.google.com/apps/intl/zh-TW/terms/sla.html

Google會視情況給予企業用戶一定的補償。不過就在下的解讀這『不包含檔案毀損』。是
G Suite那八項核心服務掛點時會補償企業使用天數。這件事情連經銷商都不會跟你說。因為要賠償客戶的是Goolge而不是經銷商。



好,當然『關鍵字廣告』也是完全獨立於G Suite的。也來多少提一下好了。我認為天底下沒有『絕對有效的行銷或者是廣告』,但是卻有『一定知道有沒有效果的行銷與廣告』。那就是關鍵字廣告,大家也可以到網路上搜尋有關關鍵字廣告的資訊,我這邊就針對G Suite為主了 :)

延伸閱讀:
1.
<前言篇>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 的建議與心得
2.
<什麼是G Suite>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3.

<價格如何?>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4.
5.
[G Suite 有客服專線啦!!]  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核心服務/主要功能
6.

對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有想要討論
或者是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告訴我喔! 
請寄信箱afersonf@gmail.com
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正在評估G Suite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