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食記]台中市-公益路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麻辣鍋) (與鼎王比較的心得)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牛五花
老四川跟鼎王同樣是都算是知名的麻辣鍋專賣店,這次來用餐在下就是就抱著比較的心態而來!...(其實照顧小朋友都差點沒有時間吃了XD)

我們今天用餐也是三大一小,餐廳的裝潢滿有中國風味的,但是客席比同樣位於公益路的鼎王比起來空間感就小了一點,人員走動的動線也比較窄。而且這家只收現金沒有提供刷信用卡。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店面明顯有花心思設計過喔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一樓客席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另外一個角度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兵馬俑?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由內而外 今天生意很好喔~

餐點介紹前要先來提一下他們服務的部分:
我覺得餐廳,尤其是像這種有同質性競爭品牌的餐廳
為了要互相比拚,都把服務做得很好。

像我們推娃娃車來服務人員就兩人一組的在招呼我們
幫忙拿寶寶餐具呀還有娃娃椅~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小戰神就開始敲碗了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美麗的菜單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內頁也很精美

我們今天點了鴛鴦鍋也就是白湯與麻辣鍋湯頭。
麻辣湯湯頭花椒味很重,而且真的是麻而不辣
白湯是人參湯的藥膳風味...我覺得滿普通的。

順道一提:鍋底的豆腐跟鴨血免費加。
還有,兩個都滿鹹Der,我覺得喝多了會變成腎戰士 XD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鴛鴦鍋

接著店家招待了麻辣涼粉,這涼粉味道可是很重呀!
充滿花椒的味道,我覺得這應該跟麻辣鍋是一樣的湯頭。
很夠味,滿好吃的。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麻麻的涼粉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很Q
主餐的部分我們點了雪花牛、五花豬、滷水拚盤、綜合餃還有油條兒。

雪花牛刷在麻辣湯底裡面,五分熟的熟度。
花椒跟肉在嘴裡面,喔喔~真讚!

不過刷在白湯裡面就還好....X

Afersontalk 麻辣鍋 食記 台中市 公益路
牛兒!

五花也是,在麻辣鍋刷到全熟,搭配一點白飯
好吃到幾乎可以是當作主食不用吃其他的東西了XD

不過刷在白湯裡面....味道跟口感就變得很廉價。

豬兒~

不過夾起來就軟了XD
綜合餃跟滷水拼盤也不算差
滷水拼盤有牛肚、大腸、牛筋。

不過老實說....不難吃,就是沒有驚豔。
有點像是用來補足肉吃完的失落感XD


不錯吃
上面兩位是配角
接下來是油條,這裡的油條真的是泡一下就可以吃
不然會很軟爛....

油條也不錯

結論: 我標題寫得好像是要批判哪一家比較好吃一樣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首先呢,鼎王的湯頭比較大眾化,這家老四川則是走花椒味
我覺得兩家都有各自的死忠客群。

其實我也要老實說,我第一次吃到好吃麻辣鍋是鼎王
接著吃老四川真的有點不習慣。但是都吃過幾次之後,慢慢就可以體會到兩家的特色在哪裡。而且兩家都滿值得一吃的。

店家資訊:
價位:因為女兒在我照完菜單之後就開始摔碗了....
所以請參考官方官網 一盤肉350左右!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43號
電話:04-23198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