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市-民權路 陸園餐廳 (上海、江浙料理)

看起來沒賣相的蔥烤鯽魚
這家店是那天女兒抓周的時候去吃的,我們一群人剛好坐滿一桌,我們沒有選合菜組合,採單點方式。在下覺得味道很特別滿也滿有特殊風味的,像這道蔥燒鯽魚,雖然沒甚麼賣相可是味道跟口感就滿特殊的:)


蔥燒鯽魚雖然是先烤過再去滷的一道料理,但是它其實算是一到冷盤。味道鹹甜鹹甜。有點像是罐頭鰻魚的感覺,這些鯽魚本身肉不多,但是魚卵卻卻非常的飽滿,我目測整隻魚有一半都是卵啊! 

蔥烤鯽魚

我們點了兩尾

都是魚卵!
好的,上了第一道菜之後女兒開始呈現戰神模式,再加上那天是家族聚餐,所以底下的照片照的有一點給它草率(其實本來就不是很會攝影)。所以,嗯哼,加減看吧QQ

戰神!
底下這一道是炸蘿蔔絲餅,恩,我想起鍋的時候師傅就沒有全部把餅翻到正面了吧,其實每個的正面都有芝麻喔!吃起來的口感味道嘛...有點像是胡椒餅,又有點像是蘿蔔絲口味的車輪餅,啊! 其實吃起來有點像是蘿蔔絲口味的胡椒餅啦! 在下覺得還滿好吃的。




內餡...恩,背景髒髒的 XD

再下來一道是砂鍋獅子頭,剛上菜的時候獅子頭都被大量的菜覆蓋住,用湯匙往裡頭一探才發現獅子頭~,這獅子頭口感算是軟綿綿的口感。味道呢....就是獅子頭的味道。 XD

砂鍋很滾燙~

獅子頭你在哪裡?

原來在這裡~

接下來這一道菜是本日亮點之一,韭黃鱔魚,上菜的時候服務生會拿一壺滾油林在上面,頓時滋滋作響,再經過攪拌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啦! 這鱔魚的調味跟南部的鱔魚小賣店賣的鱔魚料理並不一樣,鱔魚本身沒有裹粉,口感滿軟嫩的,來這邊應該是必點的菜色之一吧?好吃。

韭黃鱔魚

滾油伺候!

攪拌一下

開動!!

這道不錯吃:D

接下來是乾煸四季豆,老實說這道有點NG耶,四季豆很濕(油),味道是不錯可是就是給他不乾不煸。滿可惜的。


油膩四季豆QQ
再下一道是脆皮蝦球!本來以為吃起來像炸花枝丸一樣,不過這蝦球的口感是比較蓬鬆,滿特別的。外皮還有吐司切丁,整個口感是OK的,不過沾了太多的胡椒鹽味道就會變成普通的炸花枝丸,所以這也算是一到有層次的料理吧?XD

脆皮蝦球~滿大顆的喔
我們點的湯是砂鍋醃篤鮮,這道菜應該算是很傳統的上海菜,裡面有火腿(鹹豬肉)、三層肉(新鮮豬肉),這家店還有豆皮、青菜(青江菜)。我認為砂鍋醃篤鮮這道湯,在中式料理來說應該是比較重口味的,我喝起來跟日式拉麵的鹹度是不相上下的~QQ

砂鍋醃篤鮮~湯很濃喔

醃肉、新鮮肉、還有豆皮

接下來是可憐的雪菜百頁,嗯哼,在下認為這道菜是一到清淡的素菜,在我們吃過上面味道比較重的幾道菜之後才上這道..下次順序可以調整一下。 XD

還有人說雪菜太少惹 XD

接下來是本日最亮(臭)點,餐廳招待的清蒸臭豆腐,這道菜好像是餐廳固定惡整招待客人的,臭豆腐有多臭?假如隔壁桌先上這道菜,你會誤會說有人腳上踩到了狗便便哪種臭。好過癮呀XD,豆腐口感也不錯,有點像軟綿綿的娟豆腐。好好吃~


有人踩到狗屎嗎?

綿綿的豆腐


總結一下:其實上面的菜大部分味道都算不錯,只是每道菜都滿油的。像是韭黃鱔魚因為上桌還有再加滾油,所以冷了之後再看看盤子,感覺還滿可怕的,(油的滿可怕的)。這家店的服務人員都是資深阿姨,說話都滿直接的,像是我們請某個阿姨加湯,她居然說: 我們很忙有空會來加。好在不到1分鐘另外一個阿姨就來加湯了不然會很OO吧? 還有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有一個阿姨來開始收拾桌面還說:不好意思喔~因為等一下有別的客人要坐...所以...,所以要趕我們走嗎?囧rz   ,當天是還好,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只是覺得她們好玩兒,不過要是碰到挑剔或敏感的客人....應該會吵架吧? XDD


最後提供一下店家資料:
價位:啊哈哈哈..顧女兒,都忘記記下來了,上面的菜大概是3600左右。
電話:04-2202-0061 (生意好,假日沒有訂位排隊的機率很高喔)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48號 我又沒有照到店面,拿街景補一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