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心得見解] TeamWork 2015 By Google



大家都聽過Google,可能也知道Google的收入是來自關鍵字廣告,可是最近幾年Google默默的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定義工作(Work)。


不多說來看一段影片:


Google對工作這件事情的定義是: 連結人與人、展現創意、不限制地點與賺錢創造夢想。聽起來很偉大,影片很簡約,配樂也很感人,可是Google要怎麼做? 其實在下用了Google旗下的兩個實體產品chromebookchromebox (Android手機好像也算是),我也深入使用Google的核心線上服務。我深深覺得,再過幾年Google就可以做到定義與改變工作方式這件事情。

首先,把檔案資料放在雲端確實可以改變現在檔案流通與管理的方式。將來檔案不再是放在C槽底下的我的文件夾的下載資料夾裡面的MP3音樂資料夾底下的周杰倫資料夾裡面的龍捲風.mp3, 將來的檔案會是一個網址、一個連結。檔案如果要給其他人,從前我們會燒光碟、放隨身碟、寄Mail、FTP、NAS... 。現在,只要有Google帳號。1T(一萬張)的照片我可以一秒就給到你的電腦前面還顯示出來。 

好啦,十秒很誇張,因為我沒有算上傳的時間 XD

當然這種模式也挑戰了從前的資安管理,因為規範都來到了個人這個層級,要知道管理到個人是很困難的,你管我密碼有多長、安全度夠不夠、我電腦白癡耶、我爽就好。這也是我另外一篇有關資訊安全的文章所講的。還有一些來自第三方的漏洞,這些都會是Google的挑戰。



不過我們也可以從一個地方查覺Google其實已經在做這方面的準備了,那就是以個人或教育單位名義使用Google線上的服務,內容有9成都是免費的而且跟付費的版本一模一樣。我想人人都有Gmail的日子應該要來到了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