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育兒心得] 餵滿周歲小朋友吃飯,我好頭大。


阿巴巴巴~
女兒是個好動又好奇的寶寶,大概五個多月開始就有自己的想法,看到想要的玩具會用手指然後阿阿叫,十個多月的時候不順她的意思就會跟你哭哭。弄得大人只好就範,尤其是餵她吃副食品的時候,有時真的是一場天地大戰啊..


女兒其實對副食品的接受度算高,消化吸收都很正常。可是就是在餵她的時候,他會一直亂動,要去玩別的玩具去做別的事情,不專心的就像是一條被釣上岸的魚,一直扭動與脫逃。

不給他吃又不行耶!會抓你餵她
上個禮拜打預防針的時候(也是女兒的生日) ,醫生告訴我們說周歲大的小朋友可以跟著大人吃一樣的東西了。我感覺開心,因為女兒真的從小嬰兒變成小朋友了,可以跟我們一起吃飯上餐桌,一方面也擔心,擔心這個小戰神、小調皮上了餐桌我們還要吃飯嗎?囧rz
女兒表示:哼哼 現在才是真正的開始
開始了!餵食大戰!
我覺得真奇怪,印象中小朋友,尤其是年紀小的,吃東西都很專心。女兒吃東西的時候就是活跳跳的小調皮。可是她又不是不吃,東西最後還是吃光光,就是餵的過程找不到訣竅。
連喝水都會噴出來XD 這張九個多月拍的
我用Google搜尋很多資料,篩選再篩選,我發現大部分的資料,內容都跟教導寶寶入睡的方式很像,要從開始吃副食品就開始教導與訓練,養成習慣。比如說:固定位置、固定時間,跟教導寶寶入睡一樣,持續一段時間才會有成效。
吃到新奇的食物好開心

女兒呀 你要乖乖吃飯啊!
這又讓我想起網路上每一篇育兒文章的結尾: 爸爸媽媽真的是活該被小孩整要有耐心的去了解寶寶的需求。我跟太太的育兒之路還很長啊...
小調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