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使用心得] 簡單實用的Google搜尋技巧。

 封面跟內容不搭,老闆可以換嗎? XD

Google搜尋引擎的功力我想應該不用我多做甚麼介紹了,可以說天底下沒有Google搜尋不到的資料。其實搜尋之後如果能再多做一件事情,可以讓搜尋到的資訊更新、更有用,而且這功能不僅連猴子都會,連猴子身上的跳蚤也會,而且一秒就可以速成...



以為我要講甚麼高深又複雜的技巧嗎?其實只要在尋結果的頁面上選擇搜尋工具,再像下面的圖一樣選個時間範圍....這樣懂惹吧?  XD

XD

其實我是在強調篩選這個動作,不是靠人腦,是靠工具篩選,而Google就有提供了這些工具。

網路上的資料本來就多,如果再沒有篩選,過時的資料或者是失效的資料反而容易混淆跟延誤我們找到正確與有用的資訊。再加上我們如果要找的是新資料,(例如:某家餐廳的近期食記)那篩選就更重要了。沒有篩選的話我們可能只會看到失效資訊,尤其是那些失效資訊又被排在搜尋的前幾頁的話,就跟第四台不斷重播的電影一樣 ,讀這些資料是很浪費生命的。

如果再把ZMOT這部分考慮進來,我們搜尋到的資訊如果不再用一些小工具去幫助篩選,錯誤跟失效的資訊是很容易跑進來干擾我們的人生的。

所以要搜尋還要記得篩選,這是一個小動作但是有大幫助喔:)

如果覺得我講的是廢話,那就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