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食記] 清明假期-我媽煮的一桌子菜




清明節是個傳統大節日,除了是國定假日之外,因為有一些準備祭祖的供品,所以當天我們家的菜會很豐盛,不輸過年的年菜。這也都要感謝我老媽的用心準備:)


我對清明節也算是滿重視的。除了要回老家祭祖之外,
在農曆年假之外還有一個這麼重要的團圓節日
也是一個能夠回家陪陪家人的好藉口。:)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白斬雞肉
這次的雞肉是老媽到傳統市場買的
過年的時候還會有老家長輩送的土雞。

雖然是買現成的,不過這雞真的吃得出新鮮
因為是要祭祖的,所以老媽是買整隻全雞回來自己分切。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北部南部口味不同
這種雞的調味,還有鮮度都是出了中壢都吃不到口味。

很嫩很好吃QQ
接下來是魚
...我忘記是甚麼魚了 XDD
反正也是祭祖會用到的祭品之一。
老媽會先將魚煎熟,讓我們帶去祭祖
之後會另外調製 蔥+蒜+薑片的特製醬汁
淋在魚上面.....管它甚麼魚,都變的超好吃的QQ


媽咪魚!

然後是紅莧菜
這我照片顏色不佳,其實實際上顏色很鮮豔美麗
媽咪用的是簡單的大蒜爆香去炒。
除了香之外也有菜的原味:)



然後是筍乾....
其實我不愛吃筍乾 

然後是桂竹筍
吃起來就像是筍乾
然後我不愛筍乾...XD
不過我爸倒是很愛這一味。
很單純的醬油調味。

桂竹筍
接下來是本日(當天)亮點..保平安的香菇控肉!!
肉的部分是祭品的一項。
保平安的部分則是底下圖片裏頭的蛋。
這個蛋其實是"紅蛋"。
清明節我們都會準備幾顆紅蛋(水煮蛋)
在祭拜完祖先之後會到祖墳旁把紅蛋敲裂
帶回家給家人吃,據說可以保平安 
我也深信不疑:)


看得出蛋有紅紅的喔~
肉也好棒啊!!
後記:
老媽的菜不用說,是一種無法複製的美味。
在外面生活的我卻越來越只在過節的時候回家。
所以每次都很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也喜歡一家團圓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