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育兒心得] 網路世代的新手父母

這是一個我自己當了爸爸之後才觀察到的現象。那就是我發現跟我們同一個世代的父母親(7年級中後段)在成為新手爸媽前、中、後的準備,資訊的來源都一樣。  那就是我們參考的對象都是Google搜尋的前五頁, 也就是都是從網路上搜尋育兒方面的知識。
圖片好像重複用了?
這是一個我自己當了爸爸之後才觀察到的現象。那就是我發現跟我們同一個世代的父母親(7年級中後段)在成為新手爸媽前、中、後的準備,資訊的來源都一樣。

那就是我們參考的對象都是Google搜尋的前五頁,
也就是都是從網路上搜尋育兒方面的知識。
我不覺得這樣有甚麼不好的。
我也是其中之一
只是這也造成了我看到的幾個現象:
我女兒很俏皮喔
首先是衣著:
尤其是包屁衣,這撞衫的機率太高惹
簡直跟我的肝指數一樣高
而且通常都是撞Uniqlo這家
雖然他們真的是很好穿,價格也算實惠
就是怎麼會撞衫撞成這樣呢...?
底下照片我閉著眼睛隨便找的...一定有撞到 XD

七個多月的小光頭
嬰兒用品:
跟撞衫的道理一樣
我隨便都會看到用同一個牌子同一個款式的水杯啊~餐具...
像上週去喝喜酒,老婆就發現同桌的媽媽買的
寶寶餐具還有小剪刀,都跟她挑的一模一樣。 
更不用說我在FB上面眼尖,喵朋友寶寶照片發現的。

女兒在指天花板上的吊扇
這種狀況真的沒有甚麼不好的。
只是不免讓我想到了如果這些資訊都是來自於ZMOT

這些我們認為自己主動去蒐集與查證的資訊,
其實都是操作過的訊息...這不是很可怕嗎?

後記:
其實我覺得女兒最棒的衣服
不是那些網路力推的熱門品牌
而是我太太、奶奶、阿嬤在菜市場搭出來的
姑姑、舅舅、乾媽還有每一個親朋好友費心思挑的

每個有愛的心意都是最棒的。:)

小大人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