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育兒心得] 一歲大的小朋友發燒 新手爸爸的經驗談

貼了退燒贴布 感覺很沒精神

女兒有天不知道怎麼搞得開始發燒,整個人懶洋洋又沒精神。太太說我在上班的時候女兒一吃完飯就昏沉沉的睡著。一直到我下班回到家都是這樣。我回到家看到女兒病懨懨的在床上睡著,真是心疼。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想說發燒嘛~哪個小朋友不發燒呢?結果沒想到女兒不是38~39度的燒,耳溫槍一量是到40度的燒,我真是嚇壞了。驚嚇過度都開始掉毛了。
爸爸嚇壞了所以放了4個月大的照片
當天晚上就帶女兒去看醫生,感覺真是拖不得~
醫生說發燒本身不可怕,其實只要不要到42度
(這個溫度是高溫溫泉的溫度)
普通的發燒都是小朋友在跟病灶對抗的過程。
真正可怕的是造成發燒背後的因素。
如果是棘手的疾病那才是該擔心的事情
女兒說:鼻要再放我以前的照片了!(掐)

醫生也說了 單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的針狀,
醫生也只能開退燒藥跟觀察。
還有就是如果是尿道炎也會造成發燒,要驗尿
所以那天我們就拿了退燒藥跟少見的嬰兒集尿袋回家休養了

集尿袋~~

用法就是套住尿尿的地方

這次經驗讓我覺得幾個要注意的地方是:
  1. 發燒時要注意小朋友的食慾,女兒這次食慾不錯,如果不舒服到吃不下東西容易脫水。
  2. 發燒時的衣著,嚴格說發燒時要協助寶寶散熱,所以不需要加衣服到悶出汗。
  3. 發燒時洗澡要用溫水35度,也不需要調高或者是調低。
  4. 小朋友不會說話,所以要觀察再觀察 跟平常的行為有沒有甚麼差異。
  5. 最後...趕快去看醫生趕快去看醫生趕快去看醫生



結果藥只吃了一次,第二天女兒就一尾活龍 XD
所以也沒有驗尿了.
真是虛驚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