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食記]台中市-中美街 松葉壽司日本料理


這家松葉壽司日本料理開在我們家後頭的中美街上,這條中美街裡頭有一個向上市場,平日一大早開始就熱鬧非凡,一直倒入夜了都還是有許多小吃店攤販營業著,一點都不輸逢甲夜市,也因為這樣小小的街上有著許多好吃的小店,這家松葉壽司就是其中的一家,而且還是一家老店。

店面的招牌都有點斑駁了。
這種斑駁感反而更有老店的味道:)

大眾化消費!
兩個老師傅認真的在準備
客席不多 小而美

連菜單都很斑駁

這家店有80元起的丼飯、壽司。也有價格比較高的刺身與定食不管是中午上班族吃個飯,還是要請客人來吃都很適合:)

我們那天點的是 天婦羅定食、刺身(生魚片)定食、烤鯖魚定食,定食都有附小菜、白飯、湯還有一個特製蒸肉丸。都是180元。另外還單點了一個綜合沙拉 120元

我們就從綜合沙拉說起吧..
老實說一上來看到一大坨的美乃滋、還有一大坨的千島醬真的是少了一點日本料理的美感。不過味道跟內容都算不錯,有蝦肉跟章魚。吃的時候美感就不重要了...XD

綜合沙拉
有章魚腳
接下來是定食付餐之一 小菜一疊
有蟹肉棒(應該是仿的)、海菜、甜黑豆
三個都有點甜甜的,很妙的一種搭配。:)
我是覺得還不錯。

特別的小菜三人組
然後是定食附餐之二 味增湯
湯不死鹹、味增味適中
海帶跟豆腐也多。滿好喝的:)

味增湯
定食附餐之三 蒸肉丸子
這應該是她們手工自製特製小菜
肉丸子本身帶有一點膠質,是現蒸的所以很燙(我就被燙到惹。)口味很特殊,醬汁拌白飯很好吃:)

蒸丸子
烤鯖魚定食:肉質軟嫩多汁、搭配胡椒鹽或是檸檬汁,再一口白飯。我寫到這邊口水都在分泌了。好吃! 這邊還有一個小常識,就是點這種現烤的魚料理的時候,就跟你說是現烤的所以要等待的時間也會稍微久一點。所以不要一直催促店家喔!

烤鯖魚
接下來是天婦羅定食
有炸蝦、炸蔬菜(茄子、番薯、青椒) 
都是現點現炸,沾了醬汁吃很爽口:)
炸蝦的肉也OK,沒有吃下去甚麼肉就那麼一點點的感覺,但也沒有到超級大支。我是覺得剛好。



天婦羅

炸蝦一支
接下來是刺身定食
我個人是對刺身定食有點偏見
因為在下我認為生魚片是一道不需要白飯搭配的天王主角。
配了白飯吃,就有冷熱的矛盾感,因為飯是熱的、生魚片是冷的
而且吃生魚片就是要享受口感還有鮮度....

不過,這也很主觀啦~
那天我吃生魚片沒有配飯吃就是了。
(不過似乎日本這種定食餐付的白飯是冷飯?)

還有就是,有一種生魚片是冷凍過的 吃起來還有冰的結晶。這次的生魚片不是那種生魚片,是剛從冷藏室拿出來料理的溫度,吃起來也算新鮮。

精緻生魚片


後記:
中美街是一條不大的街,但是這短短的幾百公尺同樣性質的日式料理就有三、五家,競爭也很激烈,這家松葉在這條戰場上開了20年(不確定實際年份),還能屹立不搖,我想真的是價位很吸引人、還有餐點的精緻度也足夠。這裡距離台中草悟道不遠,現在台中又有Ubike可以騎,滿推薦再往前騎個五分鐘到中美街走走~ 這裡也有很多美食喔:)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33號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