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邀約食記] 桃園市中寧街 南木町割烹料理


"割烹"在日文中是形容一種顧客近距離觀賞料理長大展廚藝的用餐方式,這家店是就是這樣的一家店。全預約制無菜單日式料理,老闆每天都會親自準備不同的魚貨。也因為老闆這樣的堅持造就了"南木町割烹料理"的獨特風格, 以下會就環境、料理還有整體體驗三個部分介紹這家頗有特色風格的店家。


環境:

店家坐落於桃園市中寧街中,這裡其實嚴格來說算是在一個小巷子,我跟太太開車來的時候還在想說怎麼停車?結果在店家附近就有兩個停車場,所以停車是很很方便的店面外觀跟招牌算是滿中規中矩的,但是封閉式的玄關透露出一種神秘感。





招牌~

就如同我一開始說的,店家採的是預約制。價位每人為880、1280、1680元,每次的料理都會有些許的不同。因為要看當天新鮮的食材有哪些。我們這次體驗的是1280的套餐。:)


底下的字是"探求美味"

店裡的客席不多,但是客席的大小很適中與舒適。除了在吧檯區的座位外,還有兩個適合小團體(六人)的半開放式包廂。

吧檯區客席
另外一個角度的吧檯區

半開放式的包廂
簡單精緻的餐具
店內的裝潢只有簡單的在牆面上放了日式清酒、貝殼擺飾、小鹽燈、瓷器。搭配內崁式櫥窗還有燈光,營造了一種獨特的風格。
櫥窗裡頭的日式擺設
櫥窗上有各種日本酒
開放式包廂旁的瓷器擺飾
很舒適很放鬆

就連往盥洗室是小小的一段走道都有用心的裝飾 :)

美麗的花兒
整體來說用餐環境非常舒適,讓人可以輕鬆的慢慢地享受料理。只可惜那天是中午時刻開車來,不然來一點清酒,喝到微醺一定更舒服。


料理

1.前菜-螢光烏賊

除了烏賊之外還有白蘆筍、龍鬚菜、皇帝豆。烏賊本身飽滿肥美、時蔬鮮脆之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醬汁-醋味增。醋味增的味道有著甜、酸、鹹的味道。這絕對是來自於店家原創的口味。在上菜的過程之中老闆與大廚都有對料理的來歷有詳細的說明,大廚跟老闆都很親切,我想這就是割烹料理的精隨:近距離跟料理者的互動 :)


前菜-螢光烏賊


胖嘟嘟的螢光烏賊

2.剝皮魚刺身

我跟我老爸說我今天有吃到剝皮魚生魚片,老爸一臉不敢置信的說,那要現抓還要很新鮮才有辦法做成生魚片吧?所以我想今天這道剝皮魚就是新鮮到了一個頂點。XD一點都不腥、還吃的出甘甜。
剝皮魚生魚片
題外話:山葵是現磨的喔

3.鮸魚刺身

鮸 (發音同"免")
老闆告訴我有個俚語叫做:"有錢吃鮸、沒錢免吃"。還有比較中式的做法通常都是乾煎、紅燒,其實做成刺身才能感受到這種魚的鮮美滋味。在下我一吃發現,除了鮮之外、這種魚香的可以說跟"魚鬆"一樣,那種味道是會在你嚥下之後還會留在舌尖底下。結果因為太好吃了(背景有龍飛出來),我發出了一些誇張的讚嘆聲,還被人當場說我的反應太浮誇了。 XDDD
鮸魚刺身
超.棒.的

4. 生鮮干貝

在下我真的覺得口感像新鮮的葡萄,有點脆脆的,還吃得出干貝一絲一絲的口感。甜美好吃 :)
冷藏進口干貝!
長的像九把刀的老闆告訴我:日本料理其實是一精神,除了我們一般瞭解的精緻與細膩之外,其實還有一種在地性,就連有名的日本料理店家要來台灣展店,都必須先派先遣人員來台灣長住半年,了解食材的在地性。老闆也說日本跟台灣一樣都算是島國,周邊海域的漁獲種類其實非常豐富。所以老闆選用的魚都是台灣在地產的。以下出賣一下老闆 :)


老闆認真地解說食材的來歷,我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就是這個道理吧?  好,料理還沒有上完繼續分享心得:

5.炭烤馬頭魚

這種魚又叫做甘鯛。在下我吃的時候就感覺到肉的含水量很高,所以除了軟嫩之外還有一種飽滿的感覺,肉也很多很厚實。雖然盤邊有附上胡椒鹽還有檸檬,但是我真的捨不得沾它們.... 因為真的很好吃,深怕檸檬胡椒搶味兒。 

炭烤馬頭魚

6.鯛魚握壽司(黑格)

黑格本身就是一道頗為高級的魚種(老爸聽到又投以羨慕的表情)店家先用整片昆布將魚肉包起做醃漬,製成握壽司前會再搭配紫蘇還有特製梅醬。一進到我的口中、有一種奇妙的酸甜滋味,但是又有黑格本身的鮮美魚味。硬要形容就說就是嘴裡有一個萬花筒吧!
鯛魚握壽司(黑格)
老闆也向我們介紹鯛魚的來歷:)

7.熟成鮪魚握壽司

緊接著大廚製作了這道熟成鮪魚握壽司,這個鮪魚在視覺上有點跟印象中的鮪魚不同,因為沒有看到脂肪的分布,就是感覺很瘦。大廚說這是經過熟成的鮪魚肉,吃的時候會有一些發酵味道,發酵味? 可是我覺得根本是味蕾的春天啊....好吃極了,有濃郁鮪魚的味道,一點都不輸油脂飽滿的中腹還有大腹部位。而且我覺得口感就像是"枇杷"一樣。非常好吃。

肉多到看不到飯啦!還有那魚肉上的切痕是大廚切的為的是讓醬汁與醋飯更能跟肉結合:)

8.鮪魚中腹握壽司

我背景的龍還在飛,大廚又開始製作這一道鮪魚中腹握壽司。這可以說是鮪魚的連續攻勢。味蕾的春天還沒過完,現在又像是再被鍍上一層金一樣。(金味蕾也太誇張 XD) 比上一道油脂感多了一點。 
鮪魚中腹握壽司

9.鮪魚大腹握壽司

鮪魚的攻勢沒有減緩,接著是鮪魚大腹。大腹的有油脂含量是鮪魚裡面最多的部位,再經過適當的熟成,還沒有到嘴裡我就感應到他開始化開了,進到口中就是一陣軟嫩與濃郁口感。這時我也發現從進來到現在,每一道刺身的味道都不一樣,不過相同的是每一道都能在舌尖下留下濃郁的餘味。
鮪魚大腹握壽司

10. 馬糞海膽握壽司

海膽我吃過那種連鎖壽司店賣的,如果真的要比較連鎖壽司店賣的海膽,是吃下去有一種上游蓋滿工廠的小溪到出海口的味道。囧rz 好可怕,這裡的海膽吃起來就像是海風徐徐吹來又帶一抹鹹味的感覺,很好吃:)

馬糞海膽握壽司

11.炙燒星鰻握壽司

這道握壽司算是除了一開始的烏賊還有烤馬頭魚外之外,今天唯一一道有調味過的料理。今天的魚料理基本上都是吃原味。雖說如此可是醬料與星鰻搭配得很好,醬料甜兒卻不會蓋掉了星鰻本身的口感與味道。

炙燒星鰻握壽司

12.昆布魚骨湯

這是一道用魚骨熬煮的湯品,味道很鮮甜,也有昆布味。魚骨上附的魚肉與膠質很有彈性。這道剛上來我還以為是一根雞腿,我還想說湯品是雞湯。

昆布魚骨湯



13.日式紅豆冰淇淋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冰淇淋,紅豆甜甜,冰淇淋也甜甜,紅豆泥有點像是直接從車輪餅裏頭挖出來一樣,很濃很好吃,:)

紅豆冰淇淋

總體體驗:

無菜單料理或許對普羅大眾來說有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但是這家南木町的老闆還有大廚之親切,讓我可以放鬆與舒服的享受他們準備的新鮮食材與美味料理。這次的料理都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最後的甜點比較普通,沒有讓我有驚豔感吧? 老闆每天用心準備的新鮮漁貨、大廚的用心料理、與客人近距離的互動,這就是割烹料理的精隨。我推薦想要品嘗真正割烹日式餐點的人,可以來這家-"南木町割烹料理"


店家資訊:

店名:南木町割烹料理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寧街17號
電話:03-3465280
FB紛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outhwoodcho
消費方式:全預約制、無菜單料理  (無刷卡服務) 
PTT網友提供說有刷卡 請與老闆確認一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