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遊記]竹山鎮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遊山茶訪-茶文化館
那天跟太太女兒還有岳父在竹山踏青,偶然看到這家觀光工廠,本來只是好奇的問了一下參觀要不要費用,門口的先生說不用~所以我們就停好車走了進去....本來以為觀光工廠大概就是講一下茶的製程,然後要你消費買個茶葉。沒想到這家觀光工廠,光是裝潢的就很用心,還有服務人員做茶文化的簡介。真是太讓我驚喜了~


文化館的外觀如下圖,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大茶壺。
一看就知道是一家跟茶葉有關的觀光工廠。
右上白白的是大茶壺
大門進來的水池
大茶壺~
沿著走道可以進到內部
一進來就是商品區,商品當然都是以茶葉為主囉!200元到~2000都有。喜歡茶的人可以逛一下。那天我是買了一盒400元的散裝紅茶。
很多茶商品
有貴的也有便宜的
再往前走有幾間半開放式的小包廂,我覺得他們裝潢得好棒。現場燈光跟瀰漫的茶香,真的是有一種適合品茗的氣氛。讓人很想點一杯飲料甚麼的在這邊慢慢享用...不過這邊似乎目前只有提供熱茶喔~

花兒
裝潢得很美:)

很有氣氛
感覺茶具很講究
又往前走有個空間是在展示各種的茶具,服務人員會在現場解說,當然每個茶具旁邊都會有一些說明。我覺得規劃的不錯,參觀的路線很寬敞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日式風格

可愛茶具
小杯子
很像胡椒罐耶
接下來是茶文化體驗區(名字我自己取的XD),這裡有一些古早時期茶農製茶會用到的工具,有些可以動手體驗,負責解說的服務人員也親切的介紹它們的來歷。
體驗區
像這台就是一個全木製揉茶器的,可以動手操作。太太就讓女兒在那邊磨呀磨的。:)

全木製的揉茶器
女兒茶農初體驗

要媽咪抱著

女兒不知道懂不懂?XD
然後有一個煎茶大灶,裡面有有一些新鮮的茶葉,也是可以體驗一下。當然女兒樂的呢~在那邊炒呀炒的~

 當然沒有真的開火啦
炒呀炒~
超認真的
體驗之外還有茶文化的靜態展示,整體的介紹與展示品都滿有質感的。服務人員介紹的也滿仔細的為這次小參訪增色不少:)

簡單的動
有傳統製茶的過程
底下這個是茶苗喔~

一盆盆
底下這個是"茶球",是古早時候儲存茶葉的方式,把茶糅輾成球狀方便存放,我有問服務人員,他說這不是普洱茶喔~

我不是普洱茶
有個區域可以聞一聞真正的茶葉,這時解說人員告訴我其實茶的形態(茶款)有三種,分別是球、條、曲 有些茶的分類是就看茶款來進行的。這也算是讓我長了知識:)

試聞區
曲?
後記:
這家觀光工廠很用心,看到內部裝潢就很賞心悅目,我建議有機會來的人一定要跟他們預約一下導覽。沒有導覽我覺得會變成走馬看花,沒有甚麼收穫。有了導覽,就算你只逛一小時也是能算是個有品質的小旅遊啊~


也順便推薦另外一個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好地方,那就是豐原漆藝館 : 可以點連結參考一下: [遊記]台中豐原 豐原漆藝館


店家資訊:
地址:557台灣南投縣竹山鎮延平路19號
細節請參考官方網站:http://www.yoshantea.com/
免費參觀喔~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