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遊記]台北南港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台灣彩券總部參訪心得

文薈館一角
在下參加的社團在上週8/27來到了台灣彩券的總部做了一次企業參訪。本來以為到這種單位的參訪,過程會很制式嚴肅,不過萬萬沒想到整個參訪的過程非常棒,氣氛也輕鬆,而且獲益良多。就讓在下我來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我參加的社團叫做『台灣管理人菁英發展協進會』,台灣彩券的黃志宜總經理也是社團的成員之一。我們一到台彩總部,一出電梯黃總經理就在外頭迎接我們。讓我們真是驚喜,一陣寒暄之後我們就來到了會議室,黃總經理非常親切與認真的『親自』為我們介紹台灣彩券的發展,還有如何用於公益貢獻。簡報很詳細又非常精彩。黃總經理有提到一些中獎人(完全沒有透漏中獎人個資),是如何捐出善款,真是讓我覺得感動又熱血。


恩哼,我一定要來提一下,這種『獨佔企業』的大主管,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高官大爺的感覺,不過黃總經理一點都沒有架子,從他的談吐還有他在簡報中訴說如何與那麼多台彩的經銷商互動。他的務實還有待人處事的風格,讓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很NICE的長輩。
在下參加的社團
黃總經理親自解說
公益彩券公益用途的比例
黃總全程解說
整個公益採券的收入應用 : 『獎金比重:60%』 『經銷商收入:8%左右』 『公益盈餘:26%』 只有4%左右是台灣彩券的收入,這收入又有27億是『回饋金』。經銷商又都必須是有資格的弱勢族族群,可以說大部分的收入都回饋回社會了。

黃總說:『在台彩的員工有兩種收穫,一種是基本的薪水,另外一種就是全台灣就只有台灣彩券的員工是真正所有的時間在做公益。』

在下聽了黃總的解說也發現,黃總所有的作為跟方針都是:
『要如何回饋更多到社會有需要的人身上』

用刮刮樂做成的烏龜
其實黃總有請我們參觀他的辦公室,不過由於隱私問題照片就沒有放上來了

簡報結束後,黃總就帶我們來餐廳用餐。(呼呼,好料的,食記請點底下的連結:[食記]台北南港 吉品海鮮餐廳 這時候重頭戲來了,黃總有準備一人一張當天的威力彩要送給大家。當天威力彩16億,剛好是開獎日期,又剛好我們來台灣彩券的總部,又那麼剛好台灣彩券的總經理親自送我們彩券

我只能說現場超歡樂的,黃總基本上我平常真的是要中樂透頭彩才有機會見到他耶!現場的人都超開心的!黃總也很親切跟每個人握個手。每個人都認為能增加中獎機率XDD (事後證明彩券是公正的)

好料!
+9祝福彩券
一陣歡樂後,我們來到了中信金融園區參觀,這時黃總也是全程陪同,真是非常Nice,中信金融園區非常的廣闊,簡直就是一個大百貨商圈,進駐的商家特別多~

除了黃總之外,台彩的工作人員一路下來也是非常親切的招待我們~也非常謝謝他們:)

我們先參觀了數位水幕『瀑布之松』這個水幕上面的許多細節都是即時的資訊,例如:水流/松葉 分別代表了世界人口與中信企業的員工總數,甚至是腳下的鯉魚池都能跟腳部的位置進行互動產生漣漪,非常有趣:)

約五層樓高

現場看是有在流動的
腳下的漣漪:)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文薈館』,這裡介紹的是中信集團的發展史,像是全台灣第一張信用卡就是中信發的,還有整個中信集團總部的遷移,就像是台北房地產的歷來變化 / 還有創辦人辜濂松的紀念專區,值得一提的是辜濂松曾經與美國總統大/小布希都打過高爾夫,甚至是大布希還打賭輸他寫了借據給辜伯伯~借據底下的照片有, 大家可以看一下,感覺很有趣:)

時光迴廊
見證金融發展
黃總也是全程陪著我們喔

台灣第一張信用卡
辜濂松先生
是全體員工的照片組合成的
老布希打賭高爾夫球的借據

展示的地方有一區有許多偉士牌機車,這是一個互動式的影片撥放區,是在訴說當年中信的業務員組成了偉士牌機車隊跑業務,除了可以乘坐在上面之外還有可用這些偉士牌機車來玩互動遊戲~非常有趣呢!

催油門會有聲音喔

左:黃總經理 右:我們協進會理事長
這台機器可以印製紀念卡
非常有質感


後記:

事後整理照片看到底下這段話滿打動我的,分享給大家:)

辜濂松先生專區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做父母的好兒子做太太的好先生做小孩的好父親家庭非常和睦愈快 我想這就是成功』


成功的意義不是賺大錢
分享到此~
最後放上我跟太太與黃總的合影
是不是很像樂頭彩得主呢?:D
握到了!XD
經貿園區地圖: (文薈館有開放民眾參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