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南港 吉品海鮮餐廳

紅燒排翅
上週跟著社團的人來參訪台灣採券總公司,台彩的黃總招待我們來這家『吉品海鮮餐廳』用午餐,菜色非常精緻好吃,就讓來稍微介紹一下:


參訪的心得請參考點以下連結:
[遊記]台北南港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台灣彩券總部參訪心得
參訪本身也很棒喔!非常值得一看~

嗯哼~由於是正式場合,所以照片不多(我快門按下去真的是超大聲),也因為是受人招待,所以也沒有深入了解價格資訊了,不過網路上的資料說到:套餐價格是1080起,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這家店是開在『中國信託經貿園區內』。一整個氣氛就是那種宴請賓客等級的餐廳,桌邊服務會把菜全部分成個人份量,照片份量看起來soso,吃起來可是很飽的!


入口處的沙發
大桌
另外我這土包子要提一下:每個人的餐具會多一雙筷子,是所謂的『公筷』。跟一般餐廳每道菜上來都會放一根筷子當公筷的方式不同,害我還問了一下為什麼有兩雙筷子,真是沒見過世面..XD

多一雙筷子

我們的菜單
開始介紹一下菜色:

  • 紅燒排翅
跟一般魚翅比較起來不太一樣,『排翅』是保有原本魚翅形狀的高級食材。除了口感有別一般魚翅外,這道料理的湯頭也是很濃的雞湯。味道非常鮮美。而且,這道菜其實還有搭配額外的排骨/豆芽菜與紅醋...我一樣都沒有加就吃完了  XD

湯很濃
有魚翅的原本形狀與口感
  • 蒜茸冬粉蒸活鮑魚 
這道菜很有趣,鮑魚跟冬粉分開,讓我們可以一口鮑魚一口冬粉這樣吃,鮑魚很Q彈。可惜的是不知道是那種鮑魚。很好吃。冬粉也入味調味很特別。能帶出鮑魚的新鮮。
好吃的鮑魚
  • 白灼金菇肥牛
金菇就是金針菇囉,肥牛就是...等等,這牛一點都不肥,但是很軟嫩,很厲害的一道菜啊。有別於一般的水煮或者是清蒸『白灼』在粵菜中是一種用水將食物燙熟的技巧。我想這就是食材根廚師功力的展現吧?真的很不錯的一道菜。
口感特殊的牛肉
  • 龍皇鮮蝦餃 /  蟹粉絲瓜包
這兩個包跟餃是放在同一個蒸籠裡,兩個包味道都很『鮮』。尤其是鮮蝦餃,裡頭的整隻蝦兒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一包一餃
蝦兒!
  • 乾燒伊麵
『伊麵』是一種經過油炸的麵,是粵菜料理中的一道經典主食。傳統的伊麵是用雞蛋跟麵粉做的也就是雞蛋麵。炸麵體要用低溫油(200度)油也要新鮮,不然會走味。還有...不是炸過了會乾乾硬硬的?這道伊麵居然軟嫩軟嫩。口感非常的特別。重點是: 不會油膩。
乾燒伊麵
  • 古法馬拉糕
這馬拉糕剛上來還在冒煙,是剛從蒸籠裡頭出來的。綿密好吃~這也算是有名的廣東點心之一:)
馬拉糕
  • 滋潤甜湯
這甜湯是『南瓜甜湯』裡面有一些椰果,南瓜味道很濃很濃...整碗簡直就是南瓜煮到變成泥,滿甜的,熱量應該也...XD 其實不錯喝啦~
超濃甜湯

後記:
精緻好吃的套餐其實不會比一桌澎湃還要差,而且份量剛剛好,才是用餐最舒服的狀況,這次的用餐經驗就是這樣,剛剛好還有點飽 :) 有機會來的人一定吃吃白灼肥牛啊~很棒的!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8號2樓 
(中信銀南港總部B棟2樓)
電話: 02-2654-7979
營業時間: AM11:30-PM14:30、PM17:30-PM22: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