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多元成家給我的感想

圖片來自http://pixabay.com/cs/gay-vlajka-p%C3%BDcha-duha-barvy-26127/
這個議題最近很火紅,尤其在網路上正反兩方的說法非常兩極。贊成一方會幫反方扣上歧視同性戀者、保守封建、不尊重人權。反對一方則是說這法案會造成亂倫、多P性解放、家庭道德淪喪、反上帝。 小弟在下我只是個道地的鍵盤魯蛇,用了一些閒暇的時間讀了幾十篇報導還有正反方的文章、影片。讓我有了一些小感想。不過跟這個多元成家的法案本身沒有直接的關係,是對不同立場與意見的兩方有點看法。

 反方會把愛滋跟同性戀變成一種連帶的關係。這不科學啊。這就跟有些長輩覺得當醫生可以賺很多錢一樣,可是現在台灣首富裡面沒有一個是醫生一樣的道理啊,更別說現在沒有人要當醫生了。天知道、地知道我這個魯蛇也知道,同性戀不是傳染愛滋病的主因啊 為什麼還是有人有錯誤觀念啊?

第二、正方會舉許多所謂先進國家的案例,我看過好多相關的影片,有些很精采,看完很熱血,有些則是經過剪接的,最好的例子是有段影片是訪問幾個西方國家(美國?)的青少年對同性婚姻的看法,你會看到每個小朋友都義正嚴詞的贊同同性婚姻的美好,上帝應該是公平的。然後,這段影片裡有一位應該是拉丁裔的小朋友表示反對同性婚姻,這個小朋友明顯年紀較小,無法接受製作單位的引導式對談。經過剪接之後,就顯得這個小朋友是為反對而反對。要凸顯反同性婚姻者是無知的、幼稚的。拜託,這太明顯了吧?歐巴馬的話都能剪接成女神卡卡的歌了。所以接受影片式的訊息是很容易被誤導的。當然正方也有影片,有幾段點出了為何擔心、與反對的立場,影片做的很好,值得一看。

第三、我覺得民主有一種必要之惡,拿前一陣子反核的標語來說吧: "我是人,我反核",所以我如果支持核能我就不是人囉?  再舉一個例子選舉的時候會有選人說"選我的人才是真正愛台灣",所以沒有選你的人就是不愛台灣囉? 我想正反本來就不相容的兩方,只是大家都有權利選擇。沒有因為你是反方或者是正方,誰在思想上就比較高尚誰就比較進步。
第四、我雖然是鍵盤魯蛇,但是我的女兒明年也要出生了,我想教育他對的事情,所以魯蛇歸魯蛇,但是我會跟我的孩子說愛滋病正確的傳染途徑還有怎麼預防、有些事情要多看多思考就跟第二點我提到的一樣,要再三求證、最後就是大家都有權利表達自己,但是絕對不能不尊重或者是冒犯到別人,這樣才是好寶寶好辣椒。:)


最後,不管反方還是正方,如果要上街頭,請注意安全,小心腳步,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也不管是反方正方,在網路上要拉人聯署,也請注意引用資訊是否正確、切勿抹黑與人身攻擊,你們都代表自由、都是在為自己爭取權利、我敬佩你們,希望我們的社會更進步、更民主、更自由,願原力阿拉上帝佛祖保佑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