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心得分享] 在網路上找到合法授權的圖片


首先呢,要來強調一下著作權這件事情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了解並且遵守它的人跟不把它當一回事的人差別我覺得就跟 已開發國家跟未開發國家、天然食用油跟黑心魏家油、看到空難同理心掉下眼淚跟在失事現場比YA的人的差別一樣。而且我要當女兒的榜樣,所以我在網路上也有遵守一些規範。


但是我並沒有要來介紹啥是著作權,相關資料到主管機關的網站查看吧~XD現在倒是有一個國際的授權標準,上從企業組織下到個人都可以使用,尤其是針對網路資訊的規範,這授權標準叫做創用CC授權 。簡單說它定義了在網路上常會用到的一些轉載規則,重點是它也提供了使用這項授權的方法,這點還滿不錯的。

好了切回正題,我本身在找圖片的時候會用一個小偏方,那就是Google雲端硬碟....裡面的線上文件編輯功能...裡面的插入圖片功能....裡面的圖庫。XD  底下我抓一張圖就很能清楚表達這個概念:


看起來這裡搜尋到的圖片都是授權OK的,除了個人之外還可以拿去做商業用途耶.....也太好了吧?  以上就是我的小技巧,主要是他的搜尋功能準確度很高(畢竟是Google嘛)

使用其他人的圖片或者是資料時還是務必留意版權問題喔!Google也提醒了使用他人圖片時要注意的事項網路上其實也很多免費圖庫的資源,去Google一下不難找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