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使用心得] Google Keep的使用心得與簡介


 Google Keep是Google推出的一款記事App,這款App外觀與配色設計就像便利貼一樣,當然功能內容也跟便利貼一樣簡單,就是在上面簡單的紀錄下待辦事項甚至是一些創意點子,經過了這幾年的演進,Google Keep從一開始的簡單便利貼功能.....


到現在都還是簡單的便利貼功能。XD

其實這類型的App非常多,Google Keep在這類型App中的定位是非常羽量級的小軟體。雖然是小軟體 但是他還是有錄音、貼上圖片、時間提醒的基本功能。

有玩過惡靈古堡的人一定都知道,在遊戲的過程之中我們可以撿到一些筆記文件,這些文件可能是隨手塗鴉,也可能是真正的日記手札,從這些筆記中我們可窺探出神秘事件後面的真相。又或者是在秘境探險中主角拿著的那一本小筆記本,除了文字之外還有主角的華麗塗鴉,我們要透過筆記中的線索去解謎,而作筆記這件事情,在下我從念書的時候一直到出社會好幾年的這段時期,都沒有這個習慣 XD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我就一直想著,我現在也算是商務人士了,我也要來用個記事軟體潮一下,結果用了Logo是大象的記事軟體、三星的記事軟體、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APP ,結果到最後都沒有持續。

檢視了一下為何會這樣呢? 我發現做筆記的習慣真的是要有興趣而且花時間去養成的,對我來說作筆記這件事情本身並不是一件富有趣味的事情。就跟大掃除時要把整年沒有收拾的環境好好打掃一樣,如果打掃這件事情是有趣的 ,打掃環境讓我感覺 So Fun ,我也不用一年才打掃一次對吧? XD

GoogleKeep最後是我用最久的筆記軟體,是因為它的功能還有介面很簡單,沒有甚麼花俏的彈出式按鈕,也不會逼迫你:"今天也來做筆記吧~",但是對入門(懶惰)的我來說是非常夠用。 我只要能夠輸入文字並且做提醒,記事頂多插入一張圖片。不過錄音功能倒是從來沒有用過,噗噗。

最後再補充一下: Google Keep有一個功能叫做"核取方塊",(這也不是Google Keep獨有的功能,其他App應該也有) 就是可以把每一項記事當作是一個任務,這件事做完了,在前打個勾勾,這則記事就會備註記為已完成 大概就是下面這種感覺:

  1. 打掃房間
  2. 買年貨
  3. 幫汽車加油
看起來很簡單,好像沒甚麼,但是卻是我覺得最實用的功能,尤其是在事後整理筆記的時候,把每則記事一項一項的確認再打勾確認完成,減少了出錯與遺漏的機率。有在用記事軟體但是還沒有用過這個功能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我想這應該是最簡單卻也是最能提高生產力的一個小功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