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使用心得] Google雲端硬碟是放手機照片的好地方


Google Drive Logo

雲端硬碟不是一個很新的概念,可能有人會覺得這只是把檔案放到網路上的空間,要用再下載下來。這感覺不是甚麼太厲害的技術也不潮,早期一點的FTP server就有這樣的功能,甚麼基本的帳號管控、流量限制...免費的FTP架站軟體都有提供。那現在雲端硬碟哪裡比較好呢?



我這邊用Google雲端硬碟為例。

首先,基本上它是免費的。第二我會提及他不是沒有原因的。那就是你可能已經擁有一個帳號了,那就是Android手機應該都會有一個Google帳號正在使用。普及率很高Der那15G夠嗎?

當然不夠, 不過一樣的,通常購入一些3C(尤其是筆電跟手機)
都會送一些線上服務的優惠。像是我之前買手機三星就有送雲端硬碟空間,HTC也有送100G的空間,這也是很多人都疏忽的地方、沒有去領取這些優惠。


Google 雲端硬碟
目前約有一萬張照片在我的雲端硬碟


好,重點來了 Google有一個線上相簿的功能
這個線上相簿叫做Google+相簿,也有手機APP...
(Android手機幾乎都有內建了)
原則上這個相簿與雲端硬碟共用原本的15G空間
但是根據官方說明 2048 x 2048 像素的相片和超過 15 分鐘的影片,才會計入儲存空間配額。

好的,這時候只要設定好手機自動備份
如果空間太小沒有那些贈送的空間的話
可以搭配不同的免費版帳號....

基本上手機裡的照片可以放無限多啊
而且你打開相簿瀏覽線上的圖片,
在Wifi或者是4G的網路底下
可以說跟存在手機裡面看差不多。


當然雲端硬碟也有其他的品牌
例如Dropbox、Box、OneDrive、百度雲...
單單用來備份放檔案 
手機照片備份,這些也都有手機APP
在下我這些雲端硬碟的容量加起來

超過 2TB (2000GB) 而且完全免費

百度雲
光百度就2T了...還永久免費

我手機裡的相片根本不怕滿啊....
還沒用過的人快去找一個雲端硬碟來用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