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百年廟口肉圓 與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與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上個週末我帶女兒一早來到竹山鎮上閒逛,感受一下小鎮風情。晃著晃著,就晃到了竹山有名的馬祖廟,還有旁邊的肉圓店~

這間馬祖廟經歷了921大地震還是保存得很完好,當年地震竹山是屬於重災區,他擁有古蹟的斑駁也有鮮豔的歷史色彩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媽祖保佑
其實我本人站在廟的正殿前,可以感覺出天花板跟地面已經沒有平行了。建築物卻還是屹立不搖,我想這是馬租保佑吧?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現場感覺有點斜斜的喔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樑柱的雕很華麗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女兒也開始拜拜了
一旁也很古典美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花兒
廟宇本身不大,我跟女兒繞了一下就跑到一旁的廟口肉圓打牙祭了~這家肉圓不錯吃呢,不過份量較小,適合女孩子。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那天只有我跟女兒,女兒又有點坐不住,所以我吃的還滿快的。然後,也忘記拍店頭照片XDDD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把拔我也要吃

店內客席
感覺是竹山必來的店家?連時尚玩家都有來採訪過。
很多美食節目都有來採訪。
號角響起也有來
價位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與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油滋滋~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廟口肉圓+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油滋滋
後記:到了竹山鎮上不來媽祖廟看看是很可惜的,到了媽祖廟又好像不吃看看這家肉圓店又有點埃由。所以,有來竹山鎮的人可以來吃吃看喔!當然竹山鎮上還有椰子防空豪好吃煎餃都在附近,走路散步一下就會到喔!

店家資訊:
連興宮媽祖廟: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28號
肉圓店: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路7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