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心得見解] 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參加與申請心得


大家聽到政府補助可能會聯想到繁複的流程、文書往返還有可怕的核銷作業。在下我曾經幫客戶參加過電子病歷的補助,那時候真的是搞得我天昏地暗、槁木死灰,雖然最後是一毛不刪的拿到補助,可是要叫我再玩一次,我可不幹啊,相對的,這次這個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就好多了...



當然 細節還是請參考官方網站,我這邊只挑重點來介紹 : 

這次的補助內容基本上不是補助錢,是補助課程。參加的單位只要到上面的網站線上申請,經過審核之後,就有顧問到企業裡面去做評估,評估完之後,就會安排上課內容與講師到該企業上課。舉個例子: 顧問到某個小企業去之後發現,這家企業缺少的是網路行銷的專業知識,於是顧問就會安排網路行銷相關的講師來上課。 不過還是有一些審核的機制,這邊還是以官方網站為主。參加單位基本上完全不用做甚麼事情只要上課只要配合顧問就可以了。


再講白一點,這次的補助並不會有經費撥到接受補助的單位,所以接受補助的單位就不用花時間去搞核銷等撥款。


可能有人會說沒補助錢,那幹嘛去參加?


這邊就請老闆們衡量一下,我們如果找到一門課,就算只能提升整企業的產值10%好了,這10%會永遠跟著企業。還是說要像我之前一樣花了比平常工作還多的時間去搶補助? 





在下我將來會擔任企業講師,再加上之前有拿政府補助的經驗,所以有針對這個補助計畫去了解一下。家裡有在經商,或者是公司負責人、或者是負責企業教育訓練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當然再次強調一下 參加資格還有細節請以官方網站為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