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食記]中壢市-三合院港式飲茶

三合院港式飲茶
上個禮拜我們提早幫老媽慶祝生日,我們來到中壢SOGO裡頭的這家三合院港式飲茶,其實這家港式飲茶我們還滿常來的,主要是滿合我老爹他那老人家的口味。在下我也覺得滿好吃的:)


那個...那天女兒的戰力很高很調皮,我照片沒有照幾張就開始跟老婆輪流抱他。所以照片的部分就加減看吧>_< 餐廳是在中壢SOGO百貨裡面。客席滿多的,我們那天去幾乎都坐滿了生意真是不錯。

客席一覽
我們的座位 五大一小

我們那天點的菜

我們總共點了:蓮藕花枝餅/鼓汁蒸肉排/蟹子燒賣皇/山藥蒸雞捲/臘味蘿蔔糕/生菜蝦鬆/鹹魚雞粒炒飯/金沙炒雞球/避風塘中蝦 

蓮藕花枝餅 98元

老實說有點像甜不辣...不難吃,就是像甜不辣。剛上來很燙應該是現炸的。算好吃啦..不過吃不到甚麼蓮藕味,是我個人味覺問題吧?

蓮藕花枝餅

鼓汁蒸肉排 88元

說是肉排...其實就是鼓汁排骨,味道不錯喔,排骨有肥有瘦滿均勻的。軟骨也咬的斷。算是好吃的鼓汁排骨~
蒸排骨..照片糊糊的。QQ

蟹子燒賣皇 108元

就是蟹黃燒賣啦!好吃,皮薄餡多。絕對吃得出跟10元燒賣的差別,有一點海鮮的鮮甜。我喜歡沾一點黃芥末或者是辣豆瓣醬。好吃!

燒賣好吃!
這時女兒玩具玩膩了,開始做亂,本來就沒甚麼攝影技巧的我一邊顧她一邊照像一邊吃飯...快累炸了XDD

玩膩了 就要抱抱

山藥蒸雞捲 88元

這雞捲有兩個,照片裡頭是被夾走一個的狀態...沒辦法女兒正在皮,又不能叫其他人不准吃讓我拍照..QQ,這雞捲湯汁很多喔!不過我覺得要沾一點沾醬才夠味不然還滿清淡的。

山藥蒸雞捲

臘味蘿蔔糕 78元

來港式飲茶必點的點心,港式蘿蔔糕,軟軟綿綿的,沾黃芥末跟辣豆瓣醬真是好吃...寫到這邊好想來一份喔..QQ

臘味蘿蔔糕

生菜蝦鬆 400元

蝦鬆我想也是港式飲茶必點的菜吧?用生菜包著餡料吃無比清爽,這道算是店裡的招牌菜吧? 我很推薦喔 :D

好吃蝦鬆~

來張蝦鬆特寫

鹹魚雞粒炒飯 280元

這炒飯也很棒,整體來說沒有很重的鹹魚味,但是呢!吃到鹹魚的部分會有在口中有一股很重的鹹味,但是因為已經跟著炒飯吃了,所以又不會有太鹹的感覺。很有層次。很好吃!

很推薦喔

金沙炒雞球 300元

這道算是本日大亮點,金沙就是鹹蛋,這道料理就是把類似日式唐揚雞的雞丁跟鹹蛋一起炒,味道很棒,配飯吃剛好,吃重口味的人吃也OK。
金沙炒蝦球

避風塘中蝦 400元

蝦子的大小不算大,但是肉質不錯。口味也不錯...老實說CP值不是很高 。XD
避風塘中蝦

後記:
老實說港式飲茶就是要慢慢吃小點心跟喝喝茶,不過帶著女兒來吃真的就像吃戰鬥餐一樣><..這家三合院一直是我們家常來的港式飲茶,在SOGO開一段時間了,生意一直很好。口味也不錯,在我老爸(65歲)的眼中是滿道地的老港式飲茶喔~

當然美食體驗還是因人而異啦~:)
女兒啊~拜託你下次乖一點QQ

店家資訊:
地址 : 中壢市元化路357號8樓(SOGO百貨元化館)
電話 : (03)422-0013
營業時間 : 
11:00~14:30 午餐 (最後點餐時間14:30)、
14:30~16:30 下午茶 (僅六日及國定假日有供應)
17:00~21:30 晚餐 (最後點餐時間:21: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