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七)Gmail(Google Gmail)



八個G suite(Google Apps for work)核心服務之一:Gmail(Google Gmail)。我先前有寫過企業版Gmail與一般版的差異,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心得見解] 個人版Gmail與企業版Gmail (G Suite) 的差異
還有其他Google G Suite服務的說明:
Google G Suite 核心服務與主要功能使用心得


今天要來講一點不一樣的,還有一些心得:

1. 使用企業版Gmail的公司,公司的管理員可以"直接"看到員工的信嗎? 因為我是老闆我要看員工的信!我還不要員工知道我看過了!!

Ans:
 G Suite一般版不可以。可是超級管理員可以改員工的密碼再登入個員工的帳號,可是超級管理員也不能知道員工原本的密碼。所以一般版的G Suite Gmail企業信箱,是不行的。而且超級管理員做的設定都會有Log檔,老闆要偷偷摸摸進員工的信箱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G suite 無限版 就可以,透過一個叫做保管箱的工具,他可以略過登入其他人帳號密碼的步驟直接打開某封信件。

2.我要我的所有員工或者是特定員工,寄出去的信跟收到的信我這邊都要有一份,因為我是老闆!所有的員工我都要知道他們跟誰說話與通信!


Ans:
恩..可以。你叫員工全部自動轉寄給你。
或者是G Suite Gmail企業版,有後台可以設定寄/送信規則,可以將所有的信新增一個收件者,然後員工不會知道。

3.   Gmail的信要怎麼備份? 我要備份到我的帳號!因為我是老闆!我最大!

Ans:
用Outlook或者是其他收信軟體透過POP下載。就備份到你的硬碟了,備份到另外一個帳號,除非你是用G Suite 無限版企業信箱,不然根本是多此一舉啊!一是容量馬上就會滿,二是你知道備份的意義嗎?

A帳號備份到B帳號,這樣還是備份在Google的環境底下啊!!真正要備份你應該是備份到其他的雲端空間。跟你說Google還真的提供了備份到DropBox的方法。是不是很佛心? XD


4. 30G容量太小!!

Ans:
你的Gmail有滿過?

5.我的Gmail滿到溢出來了!!

Ans: 
你可以整理不要的信不要的檔案,用G Suite企業版可以增加單一帳號的容量,或者是買無限版?

6. G Suite無限版太貴!!一般版也很貴!中華電信比較便宜!!

Ans:
中華電信信箱 16G 一個帳號一個月400元 
400*12好像是4000 多塊
G Suite無限版一年大概3950...
我怎麼算都是中華電信比較貴耶

7. 微軟的Office365 企業信箱更便宜!最少50G的容量

Ans:
微軟最便宜的方案比G Suite 一般版便宜20塊台幣,容量有50G比較多沒錯,可是這就不包含辦公軟體授權了 
G Suite的費用包含Gmail還有所有核心服務的所有功能

可以點連結自己看一下->微軟官方網站

還有還有,微軟超誇張的提供了授權100問。
跟你說微軟的業務員搞不好都回答不出來

微軟授權100問  根本整人!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網站,還以為有人在惡搞微軟 XD)


8.  公司自己有建Server或者是有其他信箱服務了,遷移信件會不會很麻煩?!

Ans:
Google提供線上工具還有軟體


9. Gmail有甚麼缺點?

Ans:
沒有網路就不能寄信。
可是!Gmail有離線版,沒有網路的時候還是可以用Web的介面開舊的信看。

10.  我的主要客戶跟合作廠商都在中國大陸。這樣還適合用Google G Suite企業信箱嗎?

Ans:
在大陸你應該用QQ 用微信用百度

再深入探討一下:
我們都知道中國大陸的政經局勢很特殊。還有一個長城防火牆,也應該都聽過Google被封鎖的新聞。我這邊想要分享的是,如果有生意要在大陸做,或者是公司有要長期的在大陸拓展與駐點,我們的訊息又必須透過網路離開中國大陸到台灣或者是其他地方。不要說Google了,所有的網路都有可能被長城防火牆檔下來。這時就不是Google可不可以用的問題,


是你在中國大陸的訊息有沒有辦法透過網路傳到中國大陸以外的國家。不是Google能不能用這麼簡單

呼~大致分享到這邊。

Gmail從2004年到現在全世界有十億個人在用,這十多年來,他不像其他email服務又改名又整合(我就是在說微軟啦!)

我想這就是Gmail最值得推薦的地方吧?: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