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育兒心得] 1Y~2Y的小朋友-新手爸爸的哄睡心得 Part II


上一篇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育兒心得] 6個月~10個月的寶寶-新手爸爸的哄睡心得

我這篇要來講講一歲之後一直到現在的哄睡心得。
女兒已經從嬰兒慢慢變成一個有自我意識的小朋友。比較機械式還有儀式性的哄睡方式,漸漸地都不適用了。取而代之的是互動與溝通,還就是要了解女兒的作息還有生理時鐘。

要讓女兒知道這時候該睡覺,而不是讓女兒累到睡著。



我跟女兒在睡前的互動很有趣,女兒有時會一直說話跟唱歌,心情一直很不錯,我也很喜歡在這個時候跟女兒聊聊天,跟他說說話。一天之中這個時間可以說是我最放鬆的時間。但是不能跟女兒玩,這樣他反而會睡不著。


當然有時要稍微的嚴厲一點
告訴她該睡覺了,她也要練習接收他人的訊息。



在大家都拿女兒沒辦法的時候
我可以把她哄睡,那成就感真的很高:)



希望女兒健康快樂的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