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電影觀後感] 正宗哥吉拉 很有醍醐味的一部電影 觀後感4




這部電影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象,除了哥吉拉從小看到大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團隊合作這個橋段的描寫了,他的真實感來自於開會。對,開會,這部電影的兩面刃,就是開會,一點娛樂性都沒有的橋段,卻是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



狂賀!正宗哥吉拉獲得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與七項獎項! 點我看詳情!


公司也好,國家也罷,都是由"人"組成。
人是任何組織的最小單位。
電影強調一群人在對抗史無前例的天災。
一群人就有了"組織"。
用溝通,用協調,用智慧。
電影有人看的很無聊,我倒是越看越起勁。
因為夢幻團隊,就是要像電影中一樣。
各司其職,發揮專長。

團隊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有共同的目標
那就是打敗哥吉拉並且阻止核彈發射。

尤其是最後核彈要發射的時候
主角問了"難道沒有辦法拖延嗎?"
所有團隊的人主動都跳出來。
雖然超過自己的職掌與權限
但是都提出了有用的建議。

這也讓我想到了,現實生活中。
明明目標一至的團隊
卻犯了以下的錯誤:

溝通就是吵架
協調就是讓步
專長無法發揮
職掌之外的事不主動過問

看過正宗哥吉拉
讓我不由得不斷思考。
甚麼是團隊,甚麼才是合作。

延伸閱讀:
Aferson正宗哥吉拉電影觀後感總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