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四) 通訊錄 (聯絡人)

G Suite 聯絡人(通訊錄)

8個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之一『通訊錄』,也就是『Google聯絡人』,這項服務隨著手機的發展,老實說,只要你是拿Android手機就會一定會用到這個功能。非常的普遍也好用。



功能不多說了, 簡單說:只要你有一般Google帳號或者是G Suite帳號。帳號中的通訊錄資料,就會跟著你走,不管是任何裝置,手機,平板,電腦。只要你登入帳號,就可以使用這些資料。想想以前換手機要帶SIM卡去拷貝,現在只要有Google帳號,一切就搞定了。


還有人把電話存在這裡面嗎?

聯絡人的的資訊也會被用在G Suite其他的服務,例如:雲端硬碟要共用時,在輸入共用對象的欄位就是會讀取你的『聯絡人』。現在甚至是Google Map上,還會出現你有輸入地址的資訊的聯絡人位置。QQ

上圖並無聯絡人資訊喔XD


老實說,這只是個小功能。
但是沒有這個小功能,G Suite 很多功能都無法發揮
所以,請務必時程整理你的聯絡人喔!
趕快登入你的Google帳號或是G Suite帳號看看吧!

Google 聯絡人頁面:
https://www.google.com/contacts/



(Google Apps for work)
有想要討論
或者是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告訴我喔! 

請寄信箱afersonf@gmail.com
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正在評估G Suite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