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心得見解] 你的店面有FB『非官方粉絲專頁』嗎?

圖片來自:雅虎新聞
我們常常聽到『FB行銷』或者是『社群行銷』還有很多有的沒有行銷,其實不管什麼行銷一點都比不上『泛舟哥行銷』。幾秒鐘的曝光讓他的FB紛絲專頁就有40萬人了。XD~其實在我看來不管是哪個行銷都是『ZMOT』。


我相信沒有多少人真正看過那一段訪問,也很少人知道『泛舟哥』會講颱風天去泛舟是因為記者很在墾丁亂拉人訪問他很不爽才隨便回的,只是他沒想到被剪接成屁孩,沒看過又沒直接接觸你怎麼認識泛舟哥的?會知道他是因為『ZMOT』。細節可以參考這篇網誌:
[心得見解] ZMOT(Zero Moment of Truth )

好,先不談泛舟哥跟ZMOT了。(丟入秀孤鸞溪)
我要來說的是FB。

Citatih, sukabumi, west java 1 Anna Martadiningrat
GO!!!
FB有一個功能叫做『粉絲專頁』,我可以免費的在FB上面創一個粉絲專頁,這個專頁可以是講產品也可以是推銷個人,反正就是打打廣告,按按讚,功能跟一般人的頁面有點出入(例如:我貼連結縮圖可以自己上傳,很多人一定不知道)其實創過粉絲專頁的人都會知道,你粉絲專頁每一篇的留言貼文都會有『觸及人數』,你這篇文章在多少人面前出現,還有按讚的量的統計...等等,到最後FB就會一直跳訊息跟你說:『你要不要買廣告呀~』

dinero facebook

好的!FB還有個特別的功能就是依照一般人『打卡』的資訊,它會自動地幫某個地點或者是店家建立『非官方粉絲專頁』。還會很好心的問你說:『請問你是業主嗎?』。哇嗚~看起來真貼心,可是我認為這卻是某種傷害店家的一個方式耶...
帶女兒上餐廳很累(離題)

這些『非官方粉絲專頁』也有接受網友留言與評論的功能,很多網友在留言時其實不知道自己是在『官方紛絲頁面』還是這種『非官方粉絲專頁』留言。結果不管是善意建議或者是惡意評論,常常都跑到『非官方粉絲專頁』裡頭去了.....
Bombay Blood Group.svg
留言到哪裡了??@@
"Bombay Blood Group" 由 Nichalp - 自己的作品。 使用來自 维基共享资源 的 公共領域 條款授權。

這時老闆如果是比較沒有用網路或者沒有注意到『非官方粉絲專頁』裡有建議批評,那你在『網路上的評價』永遠都起不來。這樣真的超慘的.... 。我看過有人好心的建議  500字,結果是留在非官方粉絲專頁』裡面,留了3年沒有人回覆。

另位Google MAP 也有一模一樣狀況,Google MAP更慘,一點審核的機制都沒有...像我隨便在日月潭中央開了一家雜貨店了如下:



再舉個FB例子:
下面連結是我之前寫的一家中壢麵店的FB官方粉絲專頁
中壢新街榕樹下麵店粉絲頁面(他們用我的圖片當封面喔)
跟『非官方粉絲頁面』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囧rz
中壢新街榕樹下麵店非官方粉絲頁面



現在快點檢查一下你的店家在FB上有沒有非官方粉絲專頁? 在Google MAP裡面的資訊正確嗎?你知道人家一搜尋你的評價是什麼嗎?,誠心建議,快檢查一下吧...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