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食記]台中大遠百 鳥窩窩私房菜

很夠味的臭豆腐
上個週末女兒的好姑姑來找我們玩,我們一行人就來台中大遠百逛街。在台中大遠百裡面走著走著就來到了這家『鳥窩窩私房菜』吃午餐。鳥窩窩開在大遠百11樓。那天生意很不錯,跟家人研究了一下菜單發現,雖然服務人員介紹是創意料理,但是又帶有點江浙料理的感覺,滿特別的。:)


店家算是半開放式的空間,也就是用餐區外頭就是百貨公司的動線,所以吃飯的時候可以看到來逛百貨公司的人走來走去,不過還好店家還是有明顯的用裝潢區隔開來,裝潢餐具也滿有風格的。客席感覺還不錯 ,由於有很多客人用餐,所以照片就點到為止囉:)

店面外觀
客席
滿有風格的
華麗菜單XD
也有大桌 
也有小桌

女兒也有跟來 當然吃飯像打戰。 囧

認真的玩空碗XD

那個好像很好吃耶..
我們那天點的菜

我們那天點的是三人套餐(1584元)再加點一道菜(480元)
菜色有:官府燉菜/皮肚臭豆腐/雞粒茄子煲/西湖牛肉羹/薄片晾衣/菲力牛蘆筍。

官府燉菜 

這燉菜有點乾燒的感覺,整體的味道有點像是乾的佛跳牆。一上來是放在很燙的砂鍋裡頭,底下又有粉絲,所以要記得攪拌不然會燒焦。下飯好吃。:D
燉菜
開始攪拌!料滿多的

皮肚臭豆腐 

臭豆腐沒有到很臭,但是也算是香氣十足。我們還沒進來就遠遠的聞到有人點臭豆腐惹。臭豆腐本身吸收了湯汁很入味,肚片(其實是豬皮吧!不懂為何要叫做肚片)也很嫩。湯很多稍微有點辣,口味重的人直接喝,泡白飯也很開胃。(太太補充:這裡的肚片其實是炸過的豬皮,台語叫做碰皮。)

是個小火鍋湯很多
豆腐跟鼎王的很像

雞粒茄子煲

明明還有鹹魚味...而且味道滿重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點了什麼茄子臭臭鍋XD ,這也很下飯。茄子沒有到很軟很軟,是剛剛好的硬度。

茄子煲!
有鹹魚吧?!

西湖牛肉羹

我覺得這種感覺的羹湯真的要搭配一下主菜的餐點,我吃上面幾道之後來喝感覺好清淡呀...不過店家有附紅醋,加了紅醋喝就夠味了。湯本身沒有牛肉味,但是會吃到小牛肉丁喔~
看來很清爽 請一定要加紅醋

薄片晾衣

這菜噱頭十足,把豬肉片掛在竹子上,吃的時候要跟小黃瓜一起捲起來吃,他們附的沾料說是四川沾料,可是我吃起來蒜泥白肉感很大。XD ,肉滿厚的算不錯吃啦~

真的掛在曬衣架上

肉滿厚的
捲起來的感覺,黃瓜在外面裡面都OK啦!

菲力牛蘆筍 480元

上面的菜都是三人套餐裡面的菜,這道是另外是加點的,牛肉我覺得吃起來是牛楠,有人說像骰子牛 恩,應該是我的問題...XD 還有這道菜芥末為好嗆人啊! 第一口吃的時候差點不能呼吸 好夠味。XDD

很意外的的嗆人QQ

後記:
整體來說每道菜都好吃,不枉費這兩千多塊的消費了。最近吃了幾家江浙菜,讓我感覺鳥窩窩這家菜也有很濃的江浙感,可能我點的菜剛好都有那種風格吧?   
美食體驗還是因人而異囉~:D

近期吃過的江浙餐廳:
[食記]台中市柳川西路 蘭姥姥私房小吃
[食記] 台中市-民權路 陸園餐廳 (上海、江浙料理)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大遠百11F北棟
電話:04 37031168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