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食記]台中向上路 布袋鮮之蚵

招牌生蚵
這家蚵店賣的是所謂的"石蚵",是一種大小較小的蚵種。我們比較常見的種類叫做"大牡蠣",殼可以長到十公分甚至更大,但是石蚵屬於"長牡蠣 ",聽老人家說殼長到5公分以上就算很大了。所以這家店的蚵是吃新鮮不是吃SIZE的 :)


布袋鮮之蚵開在台中向上路,開了好一段時間了。前幾年上過很多的美食節目,有一度是天天大排長龍又一位難求。那天我們是平常日來,還滿幸運的位置還滿多的。店裡的客席很有台灣熱炒店的風格(其實本來就算是熱炒店?XD) ,就說是鮮蚵店了當然有提供很多蚵料理囉~

女兒也來吃蚵
1F客席一覽
蚵殼吊飾

那天我們點了 生魚片(綜合)/招牌炒飯/蚵仔麵(炒)/蚵仔煎/蚵仔湯/招牌生蚵。就讓我一一來分享一下心得:


生魚片(綜合) 140元

來海產店當然要點生魚片囉~這生魚片是屬於沒有冰晶的口感,溫度接近常溫。吃得出它們的新鮮。
軟嫩的生魚片

招牌炒飯 80元

這炒飯很意外的不是海鮮炒飯,裡面也沒有蚵仔跟其他海鮮,吃起來感覺滿家常的,調味偏甜,滿不錯吃的,一下子就吃光光了:D

招牌炒飯

蚵仔麵(炒) 90元

這炒麵就是那種海鮮炒麵了,主角當然是蚵仔們囉~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這蚵SIZE不大。店家又完全沒有裹粉,所以煮熟蚵都有點縮水。雖然變小了一點,但是蚵的鮮度沒話說。也不腥。

蚵炒麵

蚵仔煎 70元

這蚵仔煎的皮煎的焦焦脆脆的,很棒。醬料有點點微辣。整體來說不輸豐原廟東的蚵仔煎,不過同樣的,蚵的SIZE因為煮熟的關係也變小不少,但是數量很多。這樣就互相彌補了。
蚵仔煎

蚵仔湯 60元

這湯的底有點像是薑湯,清清爽爽調味很簡單,不太鹹,有放油蔥。裡面還有油條。是一個簡單的小湯品,:)

我喝到的時候油條都軟了

  • 生鮮蚵 60元

店裡的招牌生蚵! 一碗裡面都是生的蚵肉,很過癮。他們有用特殊的醬汁(檸檬汁?)調味,把旁邊的哇沙密扮一點下來吃也很夠味,不過由於是生吃,我想蚵本身也要夠新鮮才能做成這道菜吧?  :D


一碗生蚵
石蚵不大不肥,不過很新鮮喔

後記:
要吃巨大怪獸蚵或者是生蠔的人這家可能沒有辦法滿足你,因為石蚵本來就算是袖珍型的蚵種。還有海產店要的是新鮮度,看他們一碗碗的把生蚵端給客人,就表示店家還滿有自信的。有機會來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當然這美食體驗嘛~還是因人而異囉!

延伸閱讀: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355號
電話:04-24731331

營業時間: 中午12:00-凌晨2: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